News

坐月子如何正確的靜養?

坐月子如何正確的靜養?

   休息是一門學問

產後坐月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休息、靜養」,很多人困惑,坐月子不就是好好休息而已嗎?
這個休息也是有學問的,接下來就來看看坐月子如何休息才能讓身體正確的恢復到好狀態~

1.讓身體安靜休養30-40天

坐月子時身體正值恢復期,在這段期間內,產婦周圍的家人都應該盡可能同心協力來照顧產婦,丈夫也應該多多關心體恤產婦。坐月子期間不應讓產婦起身做任何勞動,坐月子的品質也攸關媽媽未來健康,所以不分貧富、或者第幾次生產,甚至是小產,都一定要同樣的慎重!自然生產者須休養三十天,剖腹產、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者,更須延長休養的天數至四十天以上才可以喔!

2.對抗地心引力-臥床二周

產後兩個禮拜,是體質調整最快速的時候,此時內在調養是不可懈怠的。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體內變形;一旦生產,身體內部因不再受胎兒壓迫而產生鬆垮的狀態,此時身體有拼命的要收縮回原來樣子的本能,若坐月子期間經常坐起身甚至站起走動,被地心引力影響,將造成不良影響,難以回到產前的風華。所以坐月子的頭二周,除了吃飯及上廁所之外,其餘時間,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均應臥床休息。

3.勤綁腹帶能『提』能『縮』

產後體態變型是媽媽們最害怕的事情之一,要把握坐月子的機會來調整體質,很多人會在這段期間用紗布條綁腹,達到調整體質、越生越美麗的目的!
廣和為了坐月子婦女設計的腹帶為一條很長的白紗帶,長約950公分,寬15公分,建議每人至少需要準備二條以便替換。因坐月子期間需要進補並保持身體溫暖,常常會流汗,此時就應該將腹帶拆開將腹部擦乾,再灑一些不帶涼性的痱子粉,重新綁緊;如果汗流比較多,最好更換乾淨的腹帶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喔。
一般常見的只有一片的那種束腹或普通的束褲並不適用喔。因為它只有勒緊、而沒有提高,較易造成體內變形!也可能會過於壓迫身體,產生不良作用,這樣本末倒置的結果想必媽媽們都不樂意,所以要特別注意喔!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