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在家坐月子對於產後的媽咪來說,不但方便也能在熟悉的環境下休養生息,然而,現今月子餐型態多樣,主要分為一日一送月子餐與三餐熱送月子餐兩種,究竟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呢?就讓章老師來告訴你差別在哪裡!

一日一送月子餐的餐點送到家時,是冷藏狀態,三餐熱送月子餐送到時是熱的,並且可以馬上食用,兩種不同的形態,在食材保鮮、安全衛生上也會有不同的影響。

一日一送月子餐

以安全性為主,將月子餐點保持在冷藏狀態,可以抑制細菌生長,要食用時再從冰箱拿出來加熱,能確保食物不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而導致酸敗的情形,而在生活方面:產婦的作息時間也與一般人完全不一樣,一日送一次就不必餐餐等送餐,作息時間方面能自己做安排。另外:剛生產完的產婦,內臟鬆垮尚未恢復原來的功能以及大小,所以月子期間需要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來進食(約3-6次/日),否則可能不易消化、甚至將《胃撐大》使得胃口大開,影響到產後體型的恢復!

三餐熱送月子餐

以便利性為主,但需注意到食材的溫度變化。細菌在7°C~60°C下易快速繁殖,再加上台灣天氣炎熱月子餐食若在2小時內未食用完畢,就容易滋生細菌而使食物變質!

且三餐熱送月子餐的回收式餐具保溫杯、陶瓷碗更要注意是否清洗乾淨,尤其產後媽咪大多需要餵母奶,需特別注意飲食安全,若母奶受汙染就可能讓寶寶生病喔!

媽咪可依個人需求來選擇是要一日一送月子餐或是三餐熱送月子餐,不論是哪一種型態,都要注意月子餐食的新鮮與安全性,才可以保障媽咪與寶寶的健康。

文章關鍵字:月子餐 坐月子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5. 剖腹產必吃-帝王豬肝粥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