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坐月子,甜點可以這樣吃

坐月子,甜點可以這樣吃

坐月子其實也能吃甜點

精緻的甜點美食是許多人的心靈支柱,但坐月子期間不能這麼放縱自己,尤其坐月子期間是產婦重要的身體恢復期,除了生活習慣要遵守一些原則,維持穩定的生活環境,月子餐、日常飲食也務必要嚴格的控制。
但坐月子期間就沒有可以吃的甜點了嗎?愛甜媽媽請放心~還是有推薦給坐月子產婦吃的甜品,在家也可以自己準備,接下來就看看食譜吧:

甜糯米粥

為了調整產婦腸子蠕動的功能,可於產後坐月子時吃一些糯米的食物,因為糯米有「黏腸子」的功能,可以幫助坐月子產婦增加腸子的蠕動力,可以幫助腸胃回到原位,還有預防便秘效果;若能再配合「養生食品」一起食用,效果更佳。但請注意,因為糯米比較難消化,一次不可以吃太多,以免脹氣或消化不良!

材料(三日份):

糯米..............................150公克
福圓肉..........................100公克
黑糖..............................200公克
專業坐月子水............2000cc

製作方法:
  1. 將糯米與福圓肉放入專業坐月子水中,加蓋泡八小時(須冰)。
  2. 將已泡過的材料,以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加蓋煮一小時。
  3. 熄火,加入黑糖攪拌後即可食用。
服用方法:

每日二碗,可當成每日早、午餐飯後的甜點

紅豆湯

十個孕婦,約有八、九個到了懷孕末期都會產生水腫的現象,而產後坐月子時就應該更專注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否則持續水腫對於產後恢復身材會有很大的阻力,坐月子產婦的內臟比較鬆垮、無力,多餘的水分很快就會滲透到內臟壁而代謝不出來造成膨脹。而紅豆有強心利尿的效果,是產婦必須吃的點心,但也要注意紅豆吃太多反而容易脹氣,所以每天以二碗為限,關於孕婦水腫也是利用紅豆改善,歡迎大家可以去參考之前的文章喔。

材料(三日份):

紅豆...........................200公克
黑糖...........................150公克
專業坐月子水.........1500cc

製作方法:
  1. 將紅豆放入專業坐月子水中,加蓋泡八小時
  2. 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繼續煮二十分鐘(須加蓋)
  3. 熄火,加入黑糖攪拌後即可食用
紅豆
服用方法:

每日二碗,可於早上十點及下午三點各吃一碗,甜度可隨個人的口未來增減,但若能接受的話,最好再稍甜一些較好。

雖然糯米粥與紅豆湯都對坐月子恢復身材有幫助,但過量都是不好的喔,要注意一天食用的份量,避免坐月子的成效不彰,本末倒置反而讓身體不舒服喔。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