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哺乳經典菜-花生豬腳食譜

哺乳經典菜-花生豬腳食譜

當媽媽辛苦的生產完後坐月子有太多的注意事項,但除了把坐月子坐好之外,還有一個非媽媽不可的功課要注意,那就是哺乳、母乳這件事,母乳除了能將提供寶寶營養,同時也能將媽媽體內的抗體轉給小寶寶,還能提升母嬰之間的羈絆。

之前曾經教過大家刺激母乳分泌的按摩法,也就是坐月子期間應做的〝按電鈴〞(刺激乳頭)功課,也一起教大家側躺餵奶小技巧,想要複習的大家可以去看看那篇文章。


母乳不足影響心情?

女人生產後身體本能會分泌母乳,但因為個人體質的不同,每個媽媽的泌乳量都不一定,有些媽媽產乳非常順利,寶寶喝飽了還能多擠一些出來保存;有些媽媽就沒那麼幸運了,產奶量可能不如預期,寶寶只能喝母奶與配方奶雙管齊下,相信有些媽媽因此會有心情低落的狀況,甚至間接加重產後憂鬱,坐月子其中一個大忌就是心情過度起伏,心理壓力如果造成坐月子出問題可是得不償失。

如果母乳有過於清淡或不足的狀況,可以於坐月子第三周開始補充適量的花生豬腳湯,這道經典的燉品有助於母乳的分泌,如果奶量充足的產婦就不太需要特別補充了,大家可以看自己身體的狀況吃喔。

 

花生豬腳食譜
材料(三日份):
花生(未調味的、自己煮、去膜去芽)…..120公克
豬腳…………………………………………..約500公克
帶皮老薑……………………………………..適量
去柄香菇……………………………………..15公克
莊老師胡麻油………………………………..80.c.c
廣和坐月子水………………………………..1500.c.c

花生豬腳食譜

作法:
1.香菇要泡在十倍量的坐月子水中泡軟
2.花生放入水中滾開,稍涼趁熱將膜去掉剝成兩半,取掉胚芽
3.麻油加熱後,放入老薑爆透
4.將豬腳放入鍋內炒至外皮變色為止
5.放入花生炒一會兒,最後加香菇及坐月子水
6.加蓋燒滾後,裝入燉鍋慢燉


吃法 :

這道花生豬腳可以在吃飯時當做一道配菜吃,但儘量於早餐與中餐時吃,這個分量大約可連續吃三天,若母乳分泌仍然不夠充足,則可以視狀況再補充三天,直至奶源充足為止。

備註:
如果家中無法自己燉煮或覺得麻煩,也可以選擇廣和的精華哺乳餐,重點式幫坐月子的產婦補養,既符合坐月子期間的飲食限制與營養需求,也能用健康天然的方式調理,不論是在家中坐月子、住在坐月子中心,或已經坐完月子持續哺乳的媽媽,都很適合您喔。

坐月子哺乳期補身推薦商品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