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孕婦鈣質怎麼補?

孕婦鈣質怎麼補?
在之前養胎相關的文章中有提過養胎的的要訣,在文章中著重告訴大家養胎飲食的重要性,其中鈣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營養素,不單單是針對孕婦而已,包括肚子裡的寶寶,鈣質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補充鈣質的功課非常重要。

為什麼孕婦要補充鈣質?

來複習一下養胎飲食要訣中為什麼希望大家補充大量鈣質呢?因為小寶寶在孕婦的肚子裡漸漸長大,從小小的胚胎開始逐漸長成完整的小嬰兒,這個過程中為了形成小寶寶的骨骼、肌肉身體各部位,需要超大量的鈣質,這些鈣質的需求都是由孕婦的身體提供,然而孕婦本身就需要鈣質支撐自己的身體,如果沒有另外補充,僅靠普通的飲食方式所補充的鈣質可能不夠,寶寶與孕婦都缺乏鈣質,寶寶的發育不良或孕婦的骨質疏鬆、未老先衰,都是我們不樂見的狀況。

孕婦必須補充天然鈣質

但是要怎麼補充鈣質呢?絕對不是一直吃鈣片就可以,市面上的鈣片如含有其他化學成分,一般的成人都不一定能好好吸收,何況孕婦的身體狀況比較特別,無法預測其他添加物對孕婦身體的影響,而且連孕婦都吸收不好的話更難補到寶寶了。因此選擇天然的鈣質成分,讓身體吸收好,才是最好的鈣質來源。

孕婦補充鈣質的方法

天然鈣質補充法有四種,須全部都做,才能完整的做好養胎的功課

一. 大骨熬湯
材料:
一隻豬的全副大骨(含四隻大腿骨、脊椎骨、肋骨、尾冬骨及尾巴)
小魚干(丁香魚) ...............600g
白醋..........................................100c.c
水............材料體積的12-15倍左右

作法:
1、將豬骨洗淨、川燙後敲裂痕放入鍋中
2、加入小魚干,再加入材料體積約12-15倍的水
3、最後加入100cc的白醋
4、加蓋,以大火煮滾後改以中火滾6小時即可


吃法 :

待大骨湯冷卻後,去除大骨及小魚干,只取湯的部分,上述材料平均分成15份,放入冷凍庫保存,每日取一份食用。

備註:
1.做一次大骨湯為一個孕婦及胎兒15日的份量。
2.豬骨亦可更換成牛骨、雞骨、或大魚頭,但須注意份量須充足。
3.可將大骨熬湯當成料理食物的湯頭或直接服用,但注意須每日服用不可間斷,才能達到養胎的目的。
ninpu_genki

二. 每天食用100公克的小魚干或吻仔魚
三. 攝取鮮奶、羊奶或奶粉,每日3次,每次150cc。
四. 服用莊老師喜寶,每日3顆,連續10個月
以上四個方法給大家參考,其中大骨湯、小魚乾、奶類與喜寶其實全家都可以一起吃,當然孕婦與寶寶的攝取份量最需要吃足,補鈣真的是孕期中非常重要的功課,會直接影響孕婦與寶寶的身體健康,全家大小趁著這個機會一起補鈣變健康吧。

孕婦養胎補身推薦商品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