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孕媽咪運動有助生產

以傳統觀念上來說,有孕在身基本上不可勞動,深怕「動了胎氣」。不過事實上,有在運動的孕媽咪在生產的過程中會比較順利,而且也比較快。

選擇熟悉且習慣的運動

孕媽咪想要揮灑汗水還是要與孕前運動習慣差不多才行。像是原本不做重訓的女性,懷孕後也非常不建議刻意報名重訓的課程。而本來就有跑步習慣的女性,懷孕後當然可以繼續慢跑。

對孕媽咪而言,學習一項新的運動太過吃力,容易發生意外而受傷。孕媽咪懷孕前若沒有運動的習慣,懷孕後也無須刻意激烈地運動,因為孕媽咪本身的體能就偏弱,現在肚子裡又多了寶寶,如果勉強自己,身體吃不消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

孕媽咪運動注意事項
  • 最好在懷孕3個月後再進行溫和的運動並且注意不要搬過重的物品
  • 不能碰撞:拳擊、騎馬、高空彈跳、籃球,孕媽咪需要避免此類有高撞擊風險的運動,以免傷害到肚裡的寶寶。
  • 運動時每分鐘心跳不超過 140 下:孕媽咪可以利用具有測量心跳功能的跑步機,或是配戴運動手環,以監測自身的狀況,讓孕媽咪的心跳維持在安全標準內,避免運動的強度過於激烈。如果手頭上沒有甚麼工具能監測心跳,可觀察孕媽咪在運動時是否氣喘吁吁,沒辦法一次講完句子,這就表示運動的強度太大,或是運動過量了。孕媽咪應該要換個比較緩和的運動方式,才能讓揮汗的過程更加安全。
文章關鍵字:懷孕 孕婦 孕期生活

更多文章:

  1.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2.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3.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4.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5. 坐月子對抗濕疹食譜介紹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