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1 注意均衡飲食和充足營養:

懷孕初期孕媽咪要特別注意「不能挑食、偏食」,要均衡飲食,吃多樣化的食物,才能確保攝入更多的營養來補充給寶寶,給各位孕媽咪關於5大懷孕初期飲食建議,一次了解懷孕初期該吃什麼比較好:

  1. 注意儲存足夠的優質蛋白
  2. 保持鈣質和維生素的攝取
  3. 攝取大量蔬菜
  4. 產前要「涼補」,要多選擇性質屬涼性的食材
  5. 少吃蝦、蟹…等容易引起荷爾蒙變化的食物

孕媽咪的健康狀態直接關係到寶寶的未來,在寶寶誕生前的這十個月,飲食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

2 三多三少原則:

很多孕媽咪確認懷孕後,開始擔心腹中的寶寶營養跟不上,以為一人吃2人補大吃特吃就能給寶寶更多的營養支持,但這些盲目的進補方式,容易導致胖到媽咪、但胎兒不見得能夠吸收對的養分,所以孕期進補記得要三多三少:

  • 三多:高鈣、高蛋白及大量蔬菜
  • 三少:少油、少糖、少澱粉
3 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的食品:

孕媽咪應該少量多餐,只要想吃就吃,但不要吃多。一般在睡前和早起時,可以選擇易於消化的食品,這麼一來,對懷孕初期的孕媽咪來說,也可以減少嘔吐、增加進食量。

4 預防孕期貧血:

如何預防孕期貧血是每個孕媽咪都十分關注的問題,懷孕之後,孕媽咪受到一些生理因素的影響容易引起貧血。所以這個時期要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魚類,大豆等食物,同時也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幫助身體對鐵的吸收。

文章關鍵字:懷孕 孕婦 孕期生活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3.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4.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5. 坐月子對抗濕疹食譜介紹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