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坐月子,黃金30天的真相(上)

坐月子,黃金30天的真相(上)

每一個懷孕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都會規劃產後坐月子的方式,為的就是在小寶寶出生後懷孕媽媽能迅速恢復做小姐時曼妙的身材,及健康美麗的人生。然而卻有許多懷孕媽媽對坐月子有很多錯誤的迷思!接下來就讓我們認識「坐月子黃金30天」的真相吧!

其實媽媽一但懷孕了,可愛的小寶寶會在媽媽的子宮裡快速一天一天長大,這個時候撐大的子宮會壓迫到懷孕媽媽的其他體內器官甚至造成位移。

懷孕時,體內變化有多大

看到懷孕的示意圖讓人覺得好驚奇,原來人體的彈性有這麼大,當小寶寶越長越大,不只外觀看起來肚子變大了,體內的位移也很驚人。而這些位移會造成的影響又有哪些呢?

懷孕媽媽的「胃」

如果懷孕末期胎位下降,而胃被「頂」上來,則懷孕媽媽容易造成「胃口大開」或「食慾不振」、「脹氣」…等現象

懷孕媽媽的「腸」

如果懷孕媽媽的「大腸」、「小腸」被撐大的子宮壓迫變形,則懷孕媽媽容易造成「腸無力」、「脹氣」、「排泄細軟」及「眼睛疲勞」…等現象
懷孕體內變化示意圖

懷孕媽媽的「腎」、「膀胱」

如果懷孕媽媽的「腎」、「膀胱」被撐大的子宮壓迫變形,則懷孕媽媽容易造成「水腫」、「頻尿」…等現象

懷孕媽媽的「肝」

如果懷孕媽媽的「肝」被撐大的子宮壓迫變形,則懷孕媽媽容易造成「脹氣」、「口臭」、「全身疲勞」…等現象

每個媽媽症狀不同

在可見懷孕對媽媽的身體會造成多大的影響,何況我們身體構造很複雜,小寶寶在子宮中漸漸撐大,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往往不只這些,何況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更可能有各種不同的症狀,因此生產後的坐月子功課絕對不能輕忽。

 

文章關鍵字:懷孕 坐月子 孕婦 產後身材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