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坐月子有多重要?

坐月子有多重要?

坐月子的重要性

坐月子是女性健康的一個轉捩點,可以說,只要懂得把握坐月子改變體質的好機會,採用正確的坐月子方法,就有機會讓女人越生越健康,越生越美麗。

相反的,如果不用正確的方法好好坐月子,就有可能生了一胎老了十歲,生了一胎就變成歐巴桑的體型、歐巴桑的體力、骨質疏鬆、鈣質流失,甚至會提早更年期!



廣和月子餐

何謂做好月子?

坐月子既然那麼重要,那什麼樣才叫〝把月子給做好呢〞?
其實女性在懷孕期間,子宮撐大,內臟都被胎兒壓迫變了型(如圖變化呈現);一旦生產,子宮呈為真空狀態,內臟因不再受壓迫而產生鬆垮的狀態,此時內臟有拼命的要收縮回原來樣子的本能;若能夠在這個時候用正確坐月子的方法助內臟一臂之力,就有機會讓內臟迅速的恢復到原來的彈性、高度﹝也就是位置﹞、及功能,這樣就是體質改變;而因為體質改變了,就有可能將原來身體的症狀減輕甚至是消除,進而達到脫胎換骨的目的!
而在外觀上首先就是要把撐大的肚子及增加的體重恢復到原狀,這樣月子就是做好了。

月子沒做好會如何?

坐月子期間因錯誤的飲食及生活方式,會破壞全身細胞和內臟收縮回來的本能,而造成內分泌、荷爾蒙嚴重失調以及內臟下垂,而內臟下垂就是所有婦女病的根源。產婦若在坐月子期間造成內臟下垂體型,內臟運作即不活潑且會產生脹氣,除了會壓迫神經產生腰酸背痛外,日積月累還會從最弱的器官開始產生症狀,例如:生理不順、內分泌失調、潰瘍、腫瘤、體力及記憶力減退、眼睛疲勞、黑斑、掉髮及皺紋等未老先衰的症狀。

所以產婦若是沒將月子坐好,便有可能生了一胎即老了10歲,體型也有可能因生了一胎而變成歐巴桑的身材,女性朋友們,不可不慎!


月子做好會如何?

坐月子雖然不能直接治療任何症狀,也不能減肥,但的確有機會因方法用對,而改善體質,讓細胞及內臟重新生長,恢復活潑及彈性,原本身體上的一些疾病,也可能隨之減輕或消除,同時將偏差的體型逐漸恢復成正常體型。

瞭解了坐月子的重要性,女性朋友不妨把握此改變體質的大好時機,將生理不順、內分泌失調、過敏、氣喘、潰瘍、手腳冰冷、身體怕冷、黑斑、皺紋、掉頭髮、腰酸背痛、便秘、容易疲勞、肥胖或體重過輕等症狀,一一改善。

當然,原本體質就不錯的女性朋友,如果也能利用正確的方法,將月子坐好,那麼自然能讓懷孕時撐大的肚皮消回去(但肚皮表層斷裂及鬆垮,則需約6個月的時間才會慢慢恢復);且體力也能恢復未懷孕前的活潑強健,同時讓自己更美麗健康!

文章關鍵字:坐月子 產後身材 生產 孕婦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