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舒緩害喜按摩法

舒緩害喜按摩法

舒緩害喜很重要

上一篇文章介紹到懷孕期間許多孕婦的大敵—害喜,希望能提供一些舒緩害喜症狀的對策,懷孕期間的營養吸收非常重要,但害喜的症狀多數為噁心、嘔吐,這也直接的影響了孕婦的日常飲食,因此幫助舒緩害喜的飯前按摩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讓孕婦能較為舒服的進食也是一件好事。害喜主要原因是因為孕婦懷孕後,內分泌改變,以及體內「氣」不協調,可能造成脹氣所致。

孕婦舒緩害喜按摩方式

上次介紹了三種方法分別是飯前按摩、米酒薑汁泡腳、吃白蘿蔔汁干貝蒸粥,外加一大盤蔬菜,以上三種方法如果家中有孕婦有害喜困擾的,不妨試試看。
今天要針對飯前按摩做更詳細的講解,有害喜症狀的孕婦可以試試看跟著文章中的手法,在餐前按摩、伸展一下。

A.腳的迴轉
  1. 頭部枕枕頭,身體平躺,大腿、膝蓋、小腿及腳跟併攏,雙手手指交叉,平放在腹部,將下腹托起,做頭部和腳同時挺直的動作,然後做三次深呼吸,並輕輕吐氣發出「ㄨ」的聲音。
  2. 腳後跟及膝蓋併攏、腳筋用力拉直,兩腳先一起做前後擺動十二次、向左、右迴轉各6次,然後雙腳掌分別一上下做前後擺動十二次。
  3. 兩腳掌心相向併攏(初學者可以用布條或毛巾將大腿、膝蓋、小腿、足關節綁住)腳掌分別由內向外、由外向內轉圈各六次。
01
02
03

B.耳朵的按摩
  1. 適時的按摩耳朵的可以消除疲勞與壓力,並且增進腸胃功能運作。
  2. 挺胸收小腹,牙齒與眼睛輕閉,兩肘抬至比肩膀高,然後在耳朵的下、上、中部位用拇指、食指、中指以先對耳朵各部位做夾的動作,再壓、揉、拉,用這個順序進行按摩。
  3. 以拇指壓耳垂後的凹處。
  4. 先以中指上下按摩耳根前後,再加上食指共同按摩,充分刺激整個耳朵。
  5. 用手心按壓耳朵,直到聽不見任何聲音,並且以同樣動作向前、向後各揉壓六次以上,最後深呼吸,再鬆手深吐氣。
09
10

以上兩個舒緩害喜的按摩法,提供給有害喜困擾的懷孕女性參考,家裡有懷孕的家人也可以協助她用這個按摩法試試看喔。要讓按摩舒緩害喜效果更好有幾個要領:

  1. 平躺,這時胃會平,氣會通。嚴重害喜者更需要躺下來做。
  2. 害喜情況沒那麼嚴重,而又不方便躺下的,只好坐著按摩。
  3. 心情保持輕鬆,盡量多想快樂的事。
  4. 緩慢而有耐心地做,絕對不要趕。
  5. 每次做十至十五分鐘,每天做兩次,最好在午餐及晚餐前。
這個舒緩害喜的按摩法要在放鬆的狀態進行,緩慢的做,不要太過緊張反而造成壓力就沒有意義囉!

孕婦養胎推薦商品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