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什麼是預備操

什麼是預備操
預備操的功效
預備操是做「防癌宇宙操」前之準備操,有拉開筋骨、伸展肌肉、消除疲勞…等功效。「防癌宇宙操」是莊淑旂博士精心設計的防癌保健運動,整套運動做下來只需花費三到五分鐘的時間,而且不需要特別的場地,可以說是一項簡單、方便、易學的運動。

「防癌宇宙操」動作十分簡單,它所帶動的地方,是全身最不常運動的肌肉、末梢神經,體內都運動到了,不僅促進血液、體液循環,而且可以達到身心的平衡,趕跑消極的情緒。但為了達成最佳效果及預防運動傷害,建議提早起床,到戶外以「一直線徒步法」散步之外,同時作此「預備操」之後再做「防癌宇宙操」就是錦上添花的健康選擇。

請注意由於預備操活動到的範圍較大,因此禁止孕婦或做月子的產婦使用喔。

預備操的做法
  1. 預備動作:在戶外有泥土與草坪處,脫鞋、襪,雙腳併攏,膝蓋挺直,大腿內側用力,提肛,縮小腹,挺胸,鬆肩,舌頂上顎,緊閉雙唇,咬緊牙根。
  2. 右腳向前踏出一步,左腳踮立、點地,重心往前,腰不動。
  3. 雙手虎口打開向前用力合掌伸直,比肩高四十五度,抬頭。
  4. 手臂向左右伸直張開成V字型,由下往上,由前向後用力往後擺振八次後回復立正姿勢,換腳重作,重心改放在左腳。
  5. 與上同動作,但是雙手手心向前及外各伸直後張開成V字型同法擺振各八次。
  6. 一手平舉高於肩膀四十五度,並略後伸,頭盡量右轉而眼睛向指間看,另一手繞向後背,上半身略後仰,用指尖由肩胛骨內側按摩而下,左右各八次。
  7. 用雙指尖由上順頸部、脊椎至尾椎骨部,按摩而下,左右手各按摩八次。
  8. 大拇指與四指間的虎口要用力打開,由腋下揉壓幾下,再由腋下壓按到腰部,左右各八次。

「預備操」在防癌宇宙操之前先做,或者也可以單獨做,功效是活動筋骨。長期從事坐著辦公的人,一旦發現自己從坐位站起來,背部卻無法挺起來時,甚至還有痠痛的感覺,建議您做一做預備操,肯定會有相當多的助益。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文章關鍵字:健康保健 按摩 預備操

更多文章:

  1.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2.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3.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4.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5.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