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駝背、上腹突出、下腹突出等不良體型者,經常會有肩酸、腰酸的情形,其原因不外乎是沙發或床舖太軟、走路姿勢不對、坐姿不良以及飲食倉促、吃太多或太少引起的。

想要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的話,除了注意飲食內容,還要從兩個重要的生活習慣下手:「三段式坐姿、坐墊」以及「散步時走路的方法」。

三段式坐姿、坐墊

坐時將A、B、C三塊墊子重疊使之固定,布帶固定在椅子上,避免滑動。將臀部置於最高的部位,背脊伸直,下腹、肛都要緊縮,如圖所示。

圖片1
圖片2
散步時走路的方法
  1. 臉稍稍朝上。
  2. 縮小腹,把身子挺直
  3. 上手臂擺動的比例是前三、後四。
  4. 手臂內側要緊靠身體擺動。
  5. 大腿內側要用力,臉朝上,才能使上手臂的擺動比例是前三、後四。
  6. 脚跟先著地,然後才是脚尖。
  7. 利用這種步行的方法,可以消除肩膀酸痛和腰部不舒服的感覺,使心情愉快。
  8. 走路要呈一直線。

除了進入室內及散步之外,外出時,如果能穿著鞋跟粗、安定感好,高度在五公分~七公分左右的鞋子或涼鞋(不習慣的人先試好穿的高度,等習慣後再慢慢增加),留意按照上述的步行方法,儀態就會變得更優雅,對身心的健康也都有好處(但如果走路的姿勢錯誤,則會產生反效果)。

圖片4
圖片3
文章關鍵字:矯正體型 矯正駝背

更多文章:

  1.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2.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3.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4.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5. 最後調整體質的機會-更年期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