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在家抗疫保健康-腳部按摩

在家抗疫保健康-腳部按摩

最近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除了遵守政府針對疫情相關的規定,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消除身體本身累積的疲勞也很重要,才能在疫情之中健康堅強的度過,現在許多人都在家工作,或擔心疫情很少出門,疲勞可能是很多人忽略的健康問題,趁這個機會在家也能夠透過按摩來消除疲勞增加防禦力。

這邊要教大家兩個在家裡也能消除疲勞的簡單按摩,神清氣爽了身體也更舒暢,在家防疫不憂鬱!

A.腳部按摩

腳部是支撐我們人體的重要肢體,如果我們因為疲勞導致頭部昏昏沉沉,其實可以透過腳部按摩來改善,再搭配使用「沖腳法」,消除疲勞更有效果。
按摩腳部以腳後筋、踝骨周圍及腳趾為主,如果會痠痛,代表身體裡有累積的疲勞未消除,必須按摩到不痠痛為止。

方法

  1. 以拇指與食指垂直般夾住趾尖的趾甲兩側及上下,重覆用力採壓、揉、拉的動作,注意的是每根趾頭都必須重覆如此做。
  2. 以上下方式夾住腳趾間的縫隙,重覆用力採壓、揉、拉的動作,一樣是每個指縫都要做。
  3. 指壓腳後跟及腳後筋的地方,然後按壓整個腳底

01
02
03


B.沖腳法

按摩完畢的時候,請先搓洗腳部把周邊的污垢清洗乾淨後,再以冷、熱水交替沖腳後筋、踝骨周圍及腳趾三回(每次約1-2分鐘),就可去除疲勞,使頭腦清爽。

方法

  1. 先以蓮蓬頭用冷水沖腳,腳趾、腳後跟、腳踝、腳底及小腿肚,都要充分刺激,約一分鐘。
  2. 再改以熱水充分的沖一分鐘,水要稍熱。
  3. 冷、熱水交替沖足三次。
04
05
06

07
不巧現在台灣水情吃緊,如果實施沖腳法建議可以把水保存下來做二次使用,健康環保一次到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防疫,共同度過這段艱困的時期,一起加油。
宅在家也能補,推薦商品
文章關鍵字:消除疲勞 健康保健 按摩

更多文章:

  1.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2.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3.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4.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5.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