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防癌宇宙操介紹

防癌宇宙操介紹
宇宙操的原理

防癌宇宙操的起源是莊淑旂博士根據抬頭挺胸、伸展全身、身心平衡、天地人合一等四個觀念所萌發,繼而加以深思、印證、實行,然後再推衍出來。

  1. 抬頭挺胸

    莊博士說:「人們每天二十四小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平躺在床上,其他三分之二的時間不論工作、讀書等,每個人都是垂著頭,彎腰駝背。有些家具設計只為了追求美觀,使人姿勢不正,脊椎彎曲,違反了自然,內臟因而受擠壓,不克發揮正常功能,藉著防癌宇宙操抬頭挺胸的機會,能促進腸胃活動;排除腹內廢氣,使全身血液暢通,也收預防記憶力減退之功效。」

  2. 伸展全身

    有一次,莊博士在飛往維也納發表論文的飛機上,曾仔細觀察經過九小時漫長旅途的旅客們臨下飛機時,大部份都不約而同地做出消除疲勞的自然動作,那就是高舉向外旋轉的雙臂做全身伸展,這種動作在我們嬰兒期時也常做。莊博士覺得很有趣,於是一再試驗,後來在浴室手拉毛巾擦身時,發現伸展加上固定的布巾長度,效果更大。

    由於每天診治病人必須先檢視病人的頸、腋下、鼠蹊部淋巴腺的經驗,以及中國傳統醫學「脾統血─主四肢」的理論,莊博士肯定透過充分抬頭並高舉而擺動雙手,且赤足踩草地又踮腳,以足尖走一直線,可伸展全身,拉開了橫隔膜,刺激喉部甲狀腺,活絡兩腋下及大腿內側鼠蹊腺之淋巴,如此必能促進全身血液及淋巴循環,並使內分泌正常化,提高代謝功能。加以活動了平常不用的肌肉,在收縮腰臀,去除體內脂肪及贅肉方面都有事半功倍之效,更有排除腹內脹氣之功。

  3. 身心平衡

    現代人日常工作繁忙,步調快速,神經緊張的疲勞不是光靠每天三分之一的睡眠就能消除。「防癌宇宙操」中為此特別藉著伸張手腳每一個關節,以指頭刺激掌心、腳趾用力壓地來刺激末梢神經,也帶動腦神經調整身心平衡,在消除肩膀痠痛,解除精神緊張疲勞和失眠方面極具功效。

  4. 天地人合一

    莊博士時常提及人的力量極其有限,而大自然卻有股我們眼看不到耳聽不到的力量。「防癌宇宙操」中所以要赤腳踩綠地,抬頭看天際,即是借助優美廣闊天地景色來消除內在矛盾與情緒低落,裨使人身心回歸自然並吸收天地正氣攝取無限能量。從天地人合一當中,吸取大自然的力量,防病強身,享受健康的人生。


「防癌宇宙操」雖然只有幾個簡單的動作,所費的時間也不多,如前面所述,它帶動不常運動的肌肉及末梢神經,活動了脾臟、淋巴腺和橫隔膜,全身的血液和體液也都得以暢行。不僅使發育中青少年的胸寬、身高都能增進,中老年人也能逐日糾正脊椎彎曲約老化現象。持續不斷地做「防癌宇宙操」,男女老幼都能獲得防癌、身心平衡、心情開朗愉快的希望。

文章關鍵字:健康保健 按摩 預備操

更多文章:

  1.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2.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3.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4.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5.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