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莊淑旂博士養生法~《全民防禦動起來》預防篇

莊淑旂博士養生法~《全民防禦動起來》預防篇

預防篇:「體力」就是贏家!

時下流感、肺炎全球蔓延,呼籲全民認真「面對疫情」並用實際的「行動力」來做《全民抗疫動起來》的功課

「預防行動一」

勤洗手、載口罩、頻消毒、少群聚、避免「共食」,並堅持「餐具不共用」。

「預防行動二」

保持適當的運動,例如:「曬朝陽」兼「一直線走路的散步法」(方法如下),並可做「防癌宇宙操」。

「預防行動三」

攝取增強體力的飲食,例如:維它命C、維它命E、自製的三豆飲、紅棗茶、滴雞精、金銀花複方茶飲、梨汁、蜂蜜、老薑、陳皮、金桔、薏仁、白木耳、杏仁豆腐⋯等等。

「預防行動四」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一直線走路法

起床後、吃早餐前,還須到戶外進行「一直線走路法」,時間約二十分鐘。
運動回來後,最好沖個澡,方法是以蓮蓬頭沖腋下淋巴、下巴兩側甲狀腺及鼠蹊部,再以冷熱交替的方式,坐著沖腳踝周圍、腳指尖、後腳跟及腳板,每次沖十至二十秒。
沖完後須平躺五分鐘休息再吃飯。平躺的作用就好比充電,必須全身放鬆,以消除疲勞

一直線走路法實行方式:
保持姿勢
臉微微上仰,收腹,背脊挺直,兩手以前三後四的比例擺動。

走路行進時
行進時,腳跟先著地,腳尖最後觸地,並且走一直線前進。一直線走路法可以消除肩部痠疼與腰部沈重,使心情保持愉快。
一直線走路法

 

文章關鍵字:調整體質 廣和 健康保健

更多文章:

  1.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2.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3.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4.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5.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