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莊淑旂醫學博士病毒預防籤—三豆飲

莊淑旂醫學博士病毒預防籤—三豆飲
近延燒,民眾人心惶惶,各地防疫層級拉高警報、風聲鶴唳,很可惜目前並無疫苗來預防,根據疾管局的建議,我們應該要勤洗手、消毒,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果必要到這樣的場所也務必配戴外科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大眾,同時也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

除了遵照官方的指示,自身健康管理也非常重要,保持身體健康,提高免疫力才能更有對抗疾病的本錢。固定的作息時間,定量的運動與均衡營養的飲食習慣都是必須從日常生活做起的關鍵。

體內大掃除

打好健康的基礎,要來個體內大掃除,這時就要好好利用『三豆飲』配方,由奠定廣和月子餐理論基礎的—台灣漢方醫學第一女醫莊淑旂博士提供,輔助大家在疫情期間的調理,莊博士說:「三豆飲,是先幫自已做體內大掃除,當把肝、腎、腸道毒素清一清。」當我們把內因顧好,外因就更難入侵,所以在這個期間,趕緊來學習怎麼製作健康三豆飲吧!

抗癌教母莊淑旂博士「三豆飲」

1.準備材料(1人份):

甘草 1 兩(37.5g)

紅豆 綠豆 黑豆 各4兩

2.製作方法:

A.將紅豆、綠豆、黑豆、各四兩,分別洗淨後備用

B.甘草1兩(37.5g),先準備20倍的水(750 cc)煮沸後倒入甘草浸泡,浸泡至甘草汁冷卻後,將甘草汁液濾出備用

C.將甘草汁浸泡綠豆4兩約6-8小時

D.將浸泡過的綠豆及甘草汁與紅豆黑豆(各4兩) 加入20倍的水(9000 cc)煮沸後改小火煮1小時,煮好後過濾取湯汁,湯汁冷卻後裝瓶備用。(4兩*3種豆類=12兩; 12兩= 450g; 20倍的水= 9000 cc)

三豆插圖

3.飲用方式:

一個人獨自飲用時,可用乾淨容器分裝成三天份,第二天第三天的份量可冷藏保存當茶飲用,但是請注意~要飲用時,必須等三豆飲退冰回到室溫後再喝才可以喔!

廣和集團關心大家的健康,和大家共同努力防疫!

文章關鍵字:調整體質 廣和 健康保健

更多文章:

  1.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2.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3.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4.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5.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