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和客戶迴響

三立新聞主播-周慧婷

從懷胎九月到產下健康的小寶寶,周慧婷歷經了生命中的一段奇妙之旅;對於初次懷孕生產的過程,周慧婷也從緊張不安到現在的完全投入和享受這種感覺,她認為這樣的經歷實在比她播報任何重要新聞都更讓她難忘。

  採訪當天,周慧婷將寶寶懷抱著,當她一開口說話,寶寶就很有默契的大哭起來,周慧婷笑著說:『他可能覺得我太吵了,最近我跟朋友聊天,一開口講話他就哭………』,雖然周慧婷開玩笑的說著『你又餓啦!』、『你好會哭喔!』,但是那份母親對寶寶的關愛溢於言表。

周慧婷表示,當初懷孕期間讓她十分慌張,一點也沒有孕育小寶寶的喜悅,因為平常工作相當忙碌,突然來臨的小生命,讓她生活重心全部必須重新調整;有經驗的同事們都非常好心的提供一些養胎的經驗,有人告訴她應該每天跟胎兒說說話,讓胎兒熟悉媽媽的聲音。周慧婷有一天開車心血來潮照著作,馬上又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好笑,『那就像是你走在路上用免持聽筒講電話,別人會覺得你很怪異的那種感覺………..』周慧婷說。但是縱然如此,周慧婷卻又忍不住每天跟腹中的寶寶作『日報』,因為感覺確實跟寶寶更親密,心情也較為安定。

  周慧婷在懷孕期間還是持續做運動,運動除了是一種習慣,她也認為可以不在懷孕期間胖太多;『懷孕會讓人搞不清楚身材走樣是胎兒成長還是胖,但是維持一定的適當運動是可以確定精神飽滿、促進新陳代謝的』周慧婷如是說。

  至於產後坐月子,周慧婷發現,中西觀念實在有很大差別。她所認識的外國朋友,生完孩子就下床、出院、喝冰水、甚至開始跑步、做運動,中國人卻講求產後調養,不能喝水、不能洗澡洗頭、要在床上平躺一整個月,兩種截然不同的理論,讓她有點無所適從。後來她翻閱了幾本莊淑旂博士的相關書籍,認為許多『老祖宗』的理論,是可以和醫學觀點兼容並蓄的,為了產後能調養出比產前更健康的身體,周慧婷也樂於配合。於是出院之後,她就住進了坐月子中心,並選擇了『廣和』坐月子料理的外送服務,如此一來,小baby有醫護人員照顧,作媽媽的又能在專業調理師的輔導下,專心調養身體。

  周慧婷表示,既住在坐月子中心又訂購坐月子料理外送是一件很花錢的事,如果親人可以幫忙照顧的話,她還是建議自己在家裡坐月子。『將小寶寶託付給可以信任的親人,然後選擇一家有口碑、真正有效果的坐月子料理外送,其實可以既省錢又不用擔心太多,尤其生第一胎,什麼經驗都沒有,不妨一切都交給專業,可以減少很多麻煩!』周慧婷說。

  周慧婷坐完月子重返主播台,所有人都覺得她較以往顯得更為亮麗有光彩,而且充滿精神,周慧婷也不吝於提供自己的經驗與眾人分享,儼然作個新手媽媽就讓她成了孕產婦問題專家。『當然不敢這麼說!』她表示:『我在懷孕生產的過程當中得到許多正確的訊息,飲食生活都被照顧的好好的,我算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媽媽,所以我當然樂意將這一切與大家分享,讓所有地孕婦都能和我一樣,作一個健康快樂的媽咪。』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