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和客戶迴響

東森新聞主播-盧秀芳

東森主播盧秀芳初為人母,完全不吝於表現出她做母親的驕傲;對於工作性質特殊,鎮日忙於事業的盧秀芳來說,女兒的誕生,真的是上天的恩賜,因為這讓她重新省思生命的意義。

從得知懷孕開始,盧秀芳就相當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和保養;雖然從事的是不斷接收最新資訊的工作,不過盧秀芳對於中國人傳統的坐月子觀念卻深信不疑。『不只坐月子,我對於養胎也很著重呢!』盧秀芳如是說。

盧秀芳表示,如果孕婦本身是職業婦女,實在很難有那種美國時間來自己做養胎的補品,更何況自己的工作性質又無法正常作息;當初家中長輩也相當熱心要為她烹調些補品來養胎,不過她認為不好意思來麻煩家人,但是不做養胎的動作又讓她自己很不放心,所以她就到處求教於有生產經驗的朋友們,而才剛剛坐完月子的周慧婷便推薦她找『廣和坐月子料理外送服務』來為她處理飲食上的一切問題。

『我沒有考慮太多,直接就向廣和訂餐了,而我的專屬調理師在了解我的狀況後,便先從養胎給我我很多建議,所幸我沒有拖太久才決定訂餐,不然養胎的步驟做不到就損失了!』盧秀芳進一步說:『因為第一次養胎,發現不懂得地方還真多!譬如產前要涼補、不能吃蝦蟹、鈣質攝取要多少的量才夠……..像這樣的常識,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告知,還真的不知道呢!』

除了養胎,其實坐月子也有更多生活飲食原則要遵守,盧秀芳坦承,對初為人母的人來說,環境的誘惑還是遠超過傳統坐月子方法的恪遵來的有影響力;『譬如不能抱小孩,好難喔!我初次做媽媽,開心的不得了!怎麼可能抱她的次數不頻繁呢?還有洗頭,對職業婦女來說,天天洗頭是一種習慣,怎麼可能撐一個月?』

確實,傳統坐月子要守的禁忌有很多,雖然對年輕一代的媽咪們來說有些矯枉過正,但是事實也證明,如果能夠按照這套正確坐月子的方法來執行,絕對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那麼盧秀芳是如何克服這些問題的呢?『從醫院回家坐月子之後,我一直是將女兒安置在身邊的,她很乖,不太哭鬧,所以我就可以躺著照顧她,也邊好好休息;至於洗頭,我盡量撐到每週洗一次,洗頭時門窗都關好,一洗好就在浴室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再出來。』

盧秀芳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自己一直浸淫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所以並沒有所謂產後憂鬱症的症兆;譬如她認同母乳是對小寶寶最好的,但是因為奶量不足,所以她完全接受寶寶喝牛奶,並不因為這樣的狀況而感到自責或憂慮。盧秀芳說:『我不認為我天生就非常樂觀,我只是比較不鑽牛角尖;我建議準媽媽們不要一直擔心自己會因為任何問題而得到產後憂鬱症,迎接新生命應該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啊!盡量往好的方面想就對了!』

重新返回主播台,身邊的同事無不驚訝她身材氣色恢復之快,不斷的湧來向她詢問坐月子秘方,盧秀芳的回答是:『選擇專業人士來代勞處理飲食問題,坐月子期間盡量心情放輕鬆,身心都健康,自然恢復的快又好囉!』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