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和客戶迴響

TVBS主播-王雅麗

雅麗產後我去拜訪她,真的嚇了一跳,她看起來身材完全恢復,不僅如此,精神和氣色更甚以往。我知道她是莊淑旂博士古法坐月子的忠實信徒,但我更好奇的是,除了食補和正確的坐月子方法,她究竟還有什麼秘方,讓每她生一胎,就年輕一次。

她一見到我就熱絡的請我坐下,和我分享她坐月子的心得。她說她在TVBS採訪新聞時,曾近距離採訪過莊淑旂博士,當時博士大力推廣宇宙健康操,她相當感佩博士幫助了許多病人,更帶給人們希望,除此之外,雅麗說她對博士的氣質和風采也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婚後從第一胎到現在,每一次她都堅持依循莊博士的坐月子古法,不敢有一絲一毫懈怠。我好奇的問她,除了食補之外,還有什麼讓身材迅速恢復的秘訣?「全月子水的食物為第一要務,」她說。『廣和』的食材新鮮,而且菜色變化多元,讓每一道菜天然的原味如實呈現。我每吃月子餐時,除了很謝謝你們的產品如「莊老師仙杜康」、「莊老師婦寶」和專業的服務,也對大自然給我們如此豐富而美味的食材,心中有無限的感激。」

哇!聽說帶著感恩的心吃下食物更能發揮食物的能量,看到雅麗產後迅速恢復的見證,果然此言不虛。她繼續補充說道,「坐月子期間,做些適度的伸展體操也很重要,以免筋骨和肌肉過於僵硬,若循環不良,相對不利於身材恢復。」

在採訪的過程中,她始終帶著甜美的笑容,一點都沒有產婦身上常見到的疲憊感和壓力感,我問她產後憂鬱是不是從沒發生在她身上?她的論調也讓我大為折服。她說,「生產的過程是讓身體老舊廢物排出體外的大好時機,但是有"出",就要有"進"。食物的選擇很重要,要均衡、天然、新鮮,儘量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她繼續說道,「除了實際的食補,心靈的營養補給也很重要。我在坐月子期間偶爾會靜坐冥想,試著讓心靈找到一個完全放鬆的角落,有時候會聆聽好的音樂,並儘量多給自己一些正面和肯定的話語。」她另外提到,均衡的營養,身心的調和,分泌出的乳汁品質更好,「BABY除了吸收到營養充足的乳汁,也可以感受到從媽媽身上傳來的穩定力量。」說到這裡,雅麗迫不及待拿著BABY的照片和我分享她的喜悅。嘿!果然一看就知道是那種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看著照片中BABY天真可愛的容,再看到雅麗在採訪過程中,不曾從臉上褪去的幸福微笑,我的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幸福滿人間的感覺真好"。

訪談日期:98年09


 

從知道懷孕的那刻起,除了開心興奮的心情外,並開始注意所有跟懷孕、生產相關的訊息。在多方打聽與比較之下,我從懷孕四個月就開始遵照「廣和」專業的指導,來做好孕婦「產前養胎」的功課;吃「莊老師 喜寶」和喝「大骨湯」是我懷孕期間每天必做的功課之一,這些養胎的功課在懷孕末期更看到了成效:整個孕期我大約只重了12公斤左右,寶寶出生時也有3,300公克,真可算的上是做到「媽媽不虛胖,胎兒好壯壯」的養胎目標了。

看到自己養胎的成績,當然就更放心的把坐月子的事交給「廣和」了。雖然,事前廣和的調理師一再的說明:「這套坐月子餐並不好吃,但為了自己的健康,要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但我實際吃了這套坐月子餐,卻覺得一切都還吃得習慣,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吃,特別是「廣和坐月子水」料理出來的「紅豆湯」,更是我的最愛。家人也覺得把坐月子的餐點交給專業的公司,一切都來得更省事方便;連我遠在西班牙的親人聽說我坐月子的成績,也來電詢問在國外如何用「廣和」的這套方法來自己坐月子呢!

在一月底坐完月子,我已重返主播台,同事們都說:我氣色變好了,人也精神了!相信大家也有在螢光幕前看到我,不曉得大家覺得呢?但我自己最大的感覺就是:身體比較不怕冷了,腰酸的問題也改善了不少;特別是在時效上,真的比自己坐月子來得更方便有效。

訪談日期:92年02月18日
撰 稿 人:葉青山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