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和客戶迴響

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

張雅琴現在是家庭美滿、事業順利、兒女健康,儼然是『幸福女人』的最佳寫照;不過張雅琴認為職業婦女要擁有健康幸福的身心,其實靠的不是運氣,而是自己。

但是提及坐月子的一些禁忌,張雅琴突然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她笑著表示,平日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必須注意外表光鮮,也是自己一直以來的習慣,所以對於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不能看電視、接電話,對她來說實在太難熬了!『你要讓我一下子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實在很難。』

張雅琴第一胎是請人幫忙帶小孩,所以選擇了坐月子的料理外送;『因為既然相信莊淑旂博士的理論,當然是找專門執行這套理論的機構來為我做餐點,也可以減去我很多在用餐上的麻煩』張雅琴如此表示。當時她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將坐月子工作交給了『廣和』。這次懷第二胎,張雅琴也同樣選擇了『廣和坐月子料理外送服務』,她率直的表示:『其實我相信每一家坐月子料理外送業者的專業性,只是就我個人而言,我第一胎經由『廣和』的細心調養使得身體狀況比以前更好,所以我懷第二胎的時候也不想改變選擇,因為我清楚『廣和』可以給我什麼了。』

第二次懷孕,張雅琴在『廣和』的照料下由養胎開始做起,第一次發生水腫的情形不復見,也明顯的讓她精神狀況相當的好,直到生產前兩週都還在進行新聞節目的主持工作,讓同事也嚇了一跳;但是經過一次坐月子的經驗,第二次她可就『聰明』多了,知道怎樣讓自己在坐月子期間不會枯燥乏味………。

『我是個靜不下來的人,教我這樣整整一個月會憋死我的!所以不能講電話我就用免持聽筒;不能看電視我就聽電視,生活也比較不會無聊。』

不過也會有些事情沒有在張雅琴第一次坐月子發生,卻發生在第二次,那就是產後憂鬱症!

『坐月子期間剛好發生了納莉風災和美國911恐怖行動事件,每天聽電視聽來聽去都是這些新聞,我當時就要銷假上班了,新聞又不得不聽,這些壞消息越聽越讓人產生悲觀的想法,幸好我身邊有許多朋友可以陪我聊天,漸漸的心情也就好多了,但是經過這一次的經歷,我覺得產婦坐月子期間真的很容易多愁善感、心思也比較細膩,建議準媽媽們聽聽音樂、心情放輕鬆,有心事不妨找親友聊聊,不要鑽牛角尖,就比較可以避免產後憂鬱症的情形發生。』

回到主播台,張雅琴依然是大家所認知的專業新聞人,也是一位相當稱職的職業婦女;職業婦女懷孕生子同時養好身體,張雅琴絕對不是少數個案,但是真的全面關心自己的人卻真的很少,職業婦女朋友們只要秉持著『相信專業、心情豁朗』,相信是可以越生越健康、越生越美麗的。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