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坐月子,黃金30天的真相(下)

坐月子,黃金30天的真相(下)

為什麼恢復期叫坐月子

懷孕媽媽產後讓身體恢復原狀的黃金時期,也就是坐月子基本的30天。提醒大家,如果是自然產媽媽坐月子需要30天;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因為身上有傷口需要癒合保養,所以要比自然產多做10天,也就是坐月子要40天。

那坐月子這段期間媽媽的身體又是哪裡需要這麼長時間休養恢復呢?而且我們老祖宗非常有智慧,為何不說「坐年子」(做一年)?或「坐季子」(做一季)?而要說「坐月子」呢?

這是因為產後內臟恢復的黃金期就是坐月子的30天,錯過了「坐月子30天」內臟恢復就倍加困難。所以產婦要「做功課做30天」,專心休養,全心全意坐月子,幫助身體正確的長回來的才能恢復產前好身材及好體質。所以,「坐月子的真相」就是「在坐月子的黃金期內做幫助身體內臟恢復的功課30天」
 。

錯誤方法浪費心神又傷身

坊間很多懷孕媽媽產後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在坐月子這件事上,但很可惜用錯了方法,結果竟然仍是水桶腰、水桶肚、腰酸背痛、掉頭髮、長黑斑、長皺紋,生了一胎好像老了10歲…,之後不但無法回到生產前青春美麗的樣子、也浪費了很多時間,甚至可能對身體造成不可回溯的傷害,這些絕對都是女性害怕的事情。

恢復產前身材


我們盡力協助大家避免的錯誤的坐月子方法,幫助大家掌握坐月子黃金30天的大原則,不怕用錯方法坐月子破壞了身體自行恢復的本能,所以千萬不要看輕了坐月子這件事情喔。

文章關鍵字:坐月子 產後身材 懷孕 孕婦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