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臨盆前該做什麼準備?

臨盆前該做什麼準備?
懷胎十月辛苦的養胎、調養,到最後階段即將臨盆生產前,想必很多媽媽爸爸都非常緊張吧,就讓章老師來告訴妳,生產時可能會有什麼狀況,還有分別適合自然產、剖腹產的天然茶飲,幫助媽媽身體心靈都做好準備!

臨盆的準備

1.落紅
在懷孕媽媽接近預產期時,陰道會流出紅色分泌物,分泌物量大的時候約似月經期,稱之「現血」。這時候,請您放鬆心情,尚不需即刻到醫院待產。

2.破水
當懷孕媽媽發現有清澈液體突然大量流出,或少量而且緩慢流出時表示已經破水。必須馬上到醫院準備生產囉。

3.規則性的子宮收縮
這是開始分娩最明確的徵象,是懷孕產婦無法控制的宮縮陣痛,一開始時陣痛較不規則,漸漸的收縮將越來越規則。子宮收縮的時間長度、強度會逐漸增加。

懷孕產婦會感覺腹部變硬,短暫休息後又再收縮,漸漸的可預測下次收縮時間,稱之規則性子宮收縮。若您是第一次生產的孕婦則大約5~10分收縮一次,經產婦(第二胎以上者)約10~15分收縮一次時,請到醫院待產。

4.電話告知調理師安排月子餐

  1. 建議到醫院待產時,打第一通電話給調理師
  2. 進去產房時,打第二通電話給調理師
  3. 當生產後住院房號確定時,打第三通電話告知調理師,廣和月子餐將盡快安排出餐事宜!

專業月子餐

適合自然產產婦的蜂蜜水

除了無痛分娩,蜂蜜水也是能讓自然產媽媽比較好生、比較快生、縮短產程、減少生產時痛苦的小撇步!
材料
  • 蜂蜜200cc
  • 滾熱開水160cc
作法
將蜂蜜與滾熱開水混合,攪拌調整濃稠的蜂蜜水。

飲用方法
當生產時開二指(即大痛開始時),或破水時喝,可幫助縮短產程,減輕痛苦。

適合剖腹產產婦的神奇茶

剖腹產可能會因麻醉藥的副作用,之後產生噁心、腰酸或掉髮的問題,服用莊博士「神奇茶」可消除殘留體內的麻醉藥
材料
作法
  1. 紅棗洗淨,以刀劃出七條縱紋
  2. 放在容器中,將熱開水(廣和專業坐月子水)沖下,加蓋泡八小時(夏天應放入冰箱保存)
  3. 用蒸器蒸之
  4. 等沸騰後用文火蒸一小時
  5. 將紅棗挑起,只取湯
飲用方法
一日量為280cc,可分數次,當茶喝(產後須喝溫熱的)


產前產後補養推薦

更多文章:

  1. 生產的過程與原理
  2. 不只劃一刀 剖腹產一定要知道有哪些要點?
  3. 自然產好還是剖腹產好?我適合哪一種呢?
  4. 讓妳安心生產的待產包該裝那些?看完這篇通通知道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