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坐月子鮮魚湯

坐月子鮮魚湯
魚類是公認健康又營養的食材,在坐月子產婦恢復、或術後病後休養都是很好的選擇,但不是隨便的魚類或烹調方式都適合作為月子餐給坐月子的媽咪吃喔。 坐月子在飲食的調配上,可吃適量的魚類來補充養分,不過在產後二周內,因坐月子產婦的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完全恢復,建議要選擇溫和且肉質比較鬆軟的魚類。 到了坐月子第三周以後,才建議開始攝取一般的魚類,注意口味依然以溫和為主,而剖腹產的人,也可以在產後第十五天開始補充鱸魚來補傷口。

鮮魚湯作法

準備材料(一日份):

坐月子鮮魚湯

製作方法:

  1. 將魚洗淨,老薑刷乾淨,連皮一起切成薄片
  2. 麻油倒入鍋內,用大火燒熱
  3. 放入老薑,轉小火,爆香至薑片的兩面均皺起來,成褐色,但不焦黑
  4. 轉大火,加入魚及專業坐月子水煮開,轉小火,加蓋,再煮五分鐘後熄火,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
每日一碗,可當成中餐或晚餐的主食,可搭配「莊老師仙杜康」或薏仁飯來吃。
不敢吃太油膩的人,可將浮在湯上的油撈起置於別的容器內,密封後放進冰箱保存,於產婦坐完月子後炒菜、炒飯用,或使用在非月子餐的餐點烹調上。


熱銷月子餐+坐月子必備DIY組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