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血助力-麻油炒豬肝

活血助力-麻油炒豬肝
家中有新生命誕生,固然是令人開心的事情,但產後開始坐月子時,媽媽的功課還沒結束,坐月子的第一個禮拜要多吃能化血又補血的食物,幫助身體更快代謝掉身體裏的污血、惡露,讓子宮回到運作自然的狀態,慢慢的生理機能、內分泌、賀爾蒙也就恢復協調,這也是坐月子最大的目的;相反的,如果月子沒坐好,子宮內的髒東西不能完全排除代謝掉,就有可能產生二種情況:

月子沒坐好,第一種情況:

產後血塊未完全化開,因為我們的子宮頸細小,並且正值恢復期,在通過子宮頸口時血塊會產生阻力,而產婦會排出大量血塊,並且有疼痛的狀況,這種情形稱之為「子宮凝血」。

月子沒坐好,第二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比較嚴重,子宮內殘留大量的血塊無法排出,不只影響身體健康,髒東西日積月累就容易變質進而產生異狀細胞,如:肌瘤、囊腫、甚至更嚴重的病變。

這些狀況都是我們所不樂見的,所以在產後坐月子的最初七天要吃足量的麻油炒豬肝,利用豬肝能化血的特性,加上「麻油」暖宮及「坐月子水」〝活血〞的助力,可以幫助身體將產後的污血排出體外,現在很多人不吃內臟,但是在產後的一周必須吃有作用的食物,可以把豬肝當成藥品來吃,至少比苦藥還要好吃喔!

麻油炒豬肝作法

準備材料(一天份):
小訣竅:挑選豬肝時,可用手指按壓下去,感覺軟軟厚厚有彈性的即為好吃的粉肝,如果壓下去硬硬乾乾的即為柴肝。
01

製作方法:
  1. 豬肝洗乾淨後切成一公分厚度
  2. 老薑刷洗乾淨,連皮一起切成薄片
  3. 麻油倒入鍋內,用大火燒熱
  4. 放入老薑,轉小火,爆香至薑片的兩面均皺起來,顏色成褐色,但不能焦黑
  5. 轉大火,放入豬肝快炒至豬肝變色
  6. 加入專業坐月子水煮開,馬上將火關上,趁熱食用即可

服用方法:
一天份的麻油炒豬肝可分成二碗,於產後坐月子第一周當成每日早餐與晚餐的主食,可搭配仙杜康或薏仁飯來吃。
月子餐不敢吃太油膩的人,可將浮在湯上的油撈起置於別的容器內,密封後放進冰箱保存,可以用在一般餐點的料理上,好吃又不浪費。


熱銷月子餐+頂級月子燉品

尊榮A餐30日月子餐
 
B餐30日月子餐
 
套組
 
素食-套組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