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妊娠糖尿病對策-綠豆水

妊娠糖尿病對策-綠豆水

懷孕期間跟坐月子一樣,飲食須嚴格控管,要攝取足夠養胎的養分,同時也要支持媽媽的體力與健康,也不能過度飲食,孕婦體重控管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偏偏現代人吃得好,對於孕婦的飲食偏好,基於能吃就有營養的立場,完全採開放態度,完全不忌口的後果,就是孕婦血糖偏高,再控制不了,就得了妊娠糖尿病,必須住院控制血糖。


懷孕期間許多醫院都會對孕婦進行血糖測驗,以確實掌控孕婦的血糖值,避免罹患妊娠糖尿病。有些媽媽可能在懷孕期間會有血糖過高的症狀,這時必須注意飲食的調整,除了根據醫院給的醫囑調整飲食,少吃高熱量、高醣類的飲食,避免血糖不穩定,這時候可以另外搭配綠豆水來調理。

綠豆水

準備材料(一天份):
  • 綠豆。孕婦體重每一公斤用一公克的綠豆,舉例來說:孕婦有六十公斤,則一天量為六十克的綠豆。
  • 水。每公克的綠豆搭配10cc冷開水。

製作方法:
  1. 綠豆洗凈後,加入冷開水加蓋浸泡八小時即可。
  2. 綠豆水必須每二~三小時攪拌一次。
  3. 如果懷孕期間在夏天,為了防止綠豆變質,必須放到冰箱冷藏。
妊娠糖尿病
服用方法:

將浸泡過後的綠豆水充分攪拌後,另外把水濾出盛裝(只取水,泡過的綠豆則可用至其他用途),可以在一天內當飲水分次喝完(不可冰飲),可以每天喝,直到孕婦血糖降回正常穩定為止。


孕婦養胎推薦商品

文章關鍵字:懷孕 食譜 孕婦 孕期生活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