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齡產婦產前妙方

高齡產婦產前妙方
看似日常的蜂蜜水在懷孕媽媽生產前也能有大妙用,加上人蔘酒還能給高齡產婦增加體力,該怎麼做呢?

產前如何涼補

常常聽到產後坐月子要溫和的熱補,之前已經聊過什麼是溫和的熱補,那產前應該怎麼補呢?絕對不是一直吃冰冷的食物或飲料,而是要多吃生性比較涼的食物來中和體溫,例如大白菜、小黃瓜、白蘿蔔…等,而多喝蜂蜜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蜂蜜水調理法

以室溫的冷開水,倒入濃淡適中的蜂蜜調勻即可。蜂蜜的分量可依個人喜愛加減。但開水絕不可用溫開水或熱開水,因為用此溫度調蜂蜜水,孕婦喝了容易產生脹氣或拉肚子。

蜂蜜水的用途不少,尤其在生產時更有妙用。最好在前往醫院生產前,預先準備好160cc滾熱的熱開水,加入愈濃愈好的蜂蜜(約200cc,以能容忍的極限為主)調成濃稠的蜂蜜水,在產前陣痛開始、開兩指破水之後喝,可以幫助縮短產程、減少痛苦,不過此法只限自然產,據試用過的產婦表示,效果很不錯。
蜂蜜水、蜂蜜人蔘酒

高齡產婦產前良方-蜂蜜人蔘酒

這邊所謂的「高齡產婦」是指三十六歲以上的產婦,高齡產婦因為身體機能上的變化在生產上遠比年輕的產婦更沒體力,因此高齡產婦產前可以喝一些蜂蜜人蔘酒增加體力、縮短產程。

適用這個產前準備的除了高齡產婦之外,還包括多胞胎、胎位不正、習慣性流產等等這些狀況,而且要採取自然產的產婦。喝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產前準備人蔘酒,生產前再加入蜂蜜調勻喝下即可。

蜂蜜人蔘酒製作

製作人蔘酒須在產前一個月,以10g人蔘加100cc的米酒,密封一個月,當陣痛一開始即隔水蒸一個小時(內鍋及外鍋均須加蓋),喝前加入200cc蜂蜜(以能忍耐的程度為限,但原則上愈濃愈好),喝了後可以增加體力,有助縮短產程。


孕婦養胎推薦商品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