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理期洗澡有方法

生理期洗澡有方法

上次提到生理期的注意事項中,除了不能用平常的方式洗頭之外,其實洗澡也有一些注意事項,還有生理期洗澡建議的方式喔。


洗澡應避免坐浴

坐在浴桶裡全身泡暖暖好舒服,但生理期的時候這就是NG的洗澡法囉,一方面是為了身體清潔著想,另一方面,也是防止細菌透過洗澡水在生理期間進入陰道,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生理期間請不要使用坐浴喔。

生理期,淋浴最適合

淋浴,是最適合生理期的洗澡方式了,這邊說的淋浴不是平常的打開蓮蓬頭沖洗而已,也不是用水瓢舀水沖一沖身體這樣簡單,而是有一個建議步驟的,就讓我們來了解生理期淋浴的正確方式吧。

第一步 用熱水沖腳(膝蓋以下)。將腳趾翹起,然後一趾一趾地沖洗。
第二步 雙腳分開,依序以蓮蓬頭及手搓洗大腿,局部、前身及腋下淋巴。
第三步 將大腿和膝蓋並攏,上身微向前傾,用熱水依序沖洗脖子、後頸、肩膀、背後、腰部、臀部,讓身體各處都變得暖暖地。

生理期的淋浴方式大家有看出一個重點嗎?要讓身體漸漸地暖起來很重要,從腳部慢慢地往上沖洗熱水,讓身體漸漸升溫,生理期間也能洗個神清氣爽的澡喔。

坐月子是女性產後調整體質、體態的黃金時段,其實生理期也是一個調整體質的重要時機,雖然不像坐月子那樣重大,但是有周期且常態的,所以在生理期顧好身體,也是長期的保健的秘訣喔。
生理期洗澡有方法

注意事項

洗完澡後要儘快擦乾身體、穿好衣物,生理期好比坐小月子,體質上也比平常敏感,所以洗澡後務必小心不要著涼囉。
文章關鍵字:生理期 經期 經痛 健康保健

更多文章:

  1. 月經來拉肚子、想吐怎麼辦?
  2. 生理期的訊號
  3. 第一次的生理期
  4. 生理期該怎麼吃?
  5. 生理期想洗頭請踩煞車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