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我們常用『一人吃,兩人補』,來強調孕婦攝取營養的重要性。同樣的道理,也可以運用在水的攝取上。攝取充足的水,不但可以讓媽媽的懷孕過程比較順利,也可以提供寶寶良好的成長養分,所以準媽媽千萬不能輕忽喝水這門的學問哦!

喝水可減少懷孕過程的不適

女性在懷孕初期時,相當容易害喜,也經常沒有食慾,結果惡性循環,空腹使害喜狀況更嚴重,令人更加難受。倘若懷孕實在吃不下東西,不妨多喝點白開水,如果害喜反應到連「聞白開水都會吐」,可在水中加點檸檬汁或酸梅汁調味。此外,很多懷孕婦女赫然發現,原本沒有便秘的自己竟然開始便秘了!事實上,在妊娠期間確實容易便秘,如果平常就是兩、三天才排一次便的人,便秘現象會更嚴重。這時,孕婦除了要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果,更應該多喝水。

胎兒也很需要水分

生命的誕生是很不可思議的,從一個直徑只有0.025毫米的受精卵,到成為體重平均約三千克的新生兒,寶寶在母親體內約成長兩千倍。由此看來,孕婦所攝取的飲食內容,當然會大大影響胎兒的成長與健康狀況。在受精卵中,約有百分之九十是水,比例遠超過成年人,因此胎兒對水的需求量特別高。如果母親不能攝取足夠自己和寶寶所需的水分,透過臍帶輸送給胎兒的話,胎兒的發育就會產生問題喔。

文章關鍵字:孕婦 懷孕 養胎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5. 坐月子對抗濕疹食譜介紹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