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理期的訊號

生理期的訊號
生理不順是危險訊號

生理期的順與不順,因人而異,初潮起第三年才照週期來是因為賀爾蒙的安定與否也要靠身體的成熟來做配合;也就是說:初潮起之後四年內所謂的不順,無需太過擔心;但,長大後週期仍不規則,或三個月、半年沒有生理的人就需要注意了!

什麼是「生理不順」的狀態呢?

初潮來了以後,如果短時間沒有照二十八天的週期來,這種狀況並不稀奇;但,若是慢了兩個星期或完了卻又來了,這就是生理不順的狀況。
二十八日或三十日的生理週期,早二、三天或慢二、三天,都是正常的,也有少數人先天性的一年一次或一年四次的定律,這些都不是生理不順的情況,一般來講生理期早來五天以上或慢了五天以上,也是「生理不順」的情況。

經期時常早來

經期時常早來的人,大部分是喜吃辛香料、喜歡吃肉、不喜歡吃青菜的人;吃太多辛香料等刺激物,在中醫說是「血熱」,身體的溫度會偏高,會有烘熱的感覺。經期的特徵是經血顏色會比一般來的稍微黑。可以透過一天二十四小時規律的生活作息,飲食避免辛香料:如蔥、洋蔥、大蒜、辣椒、青椒..等;吃飯前要按摩耳朵把疲倦去除,注意自己的內心不要有不安或緊張的情緒,那麼只需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生理不順就會痊癒了。

經期時常遲來

經期生理時常遲來的人,則是喜食冷飲、喜歡青菜、不喜歡肉類;這代表著營養不良、怕冷、貧血,換句話說是製造生理的力量不足。經期的顏色略為稀薄,看起來有不安全的感覺;這類型的婦女,可於生理日的第一、二天多吃薑炒雞肝或豬肝的料理,平常則多吃補血的食品,裨使製造生理的力量充實,逐漸血色就會濃稠,那麼就可以見到二十八日或三十日週期規律的生理了。

早五、六天或遲五、六天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半年才來一次,那不是更好嗎?妳是不是也這麼想呢? 其實生理是女性身體健康及精神狀態非常微妙的指針,每個月有一定的週期才能說是真正的身心都健康。生理不規律的情形是身體在提醒妳:身體與精神有了不平衡的現象,要小心了!因為女性生理和身體的好壞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文章關鍵字:生理期 經期

更多文章:

  1. 月經來拉肚子、想吐怎麼辦?
  2. 第一次的生理期
  3. 生理期該怎麼吃?
  4. 生理期洗澡有方法
  5. 生理期想洗頭請踩煞車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