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中)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中)
莊博士在日本《朝日新聞》上曾發表,提出女人一生中有三次機會可以徹底改變體質~初潮期、懷孕生產期以及更年期,還有每個月的生理期,都是女性改變體質的好機會,正所謂‘女人三春’的理論。此一個理論使莊淑旂博士成為早年~日本皇室美智子妃的「家庭御醫顧問」。
光宗耀祖聲名遠播
1955年攜長女赴日習醫,1961年入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成為藥理學研究生,全心投入防癌研究,1966年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同年受邀為日本太子妃美智子調養身體,獲得很好的成果,聲名遠播。莊博士以結合中西醫自然醫學健康法,治療無數患者,並長期在中日兩地推廣宣導防癌抗癌的健康觀念,所推廣的「防癌宇宙健康操」、「懷孕養胎法」及「產後坐月子調理」等,皆獨步醫界,對促進國民健康貢獻良多,並獲得政府表揚。
01
1981年的傳奇事件
1981年羅馬教宗若旺保祿二世於 聖彼得廣場遭槍擊,術後昏迷不醒, 世界名醫均束手無策,由於「若望保祿二世」手術時間過長,積聚了大量麻藥在體內,打亂了身體自癒能力,莊博士便決定採用「反傳統」的方式,以ㄧ款「神奇紅棗茶」協助救治教宗以「自療能力」,運用自己身體的力量甦醒,這種反傳統的「自療」方式讓當時世界名醫們大開眼界,因此獲頒羅馬教宗特別「頒發勳章」表示對莊淑旂博士的感謝,傳為一段佳話。

羅馬教宗

頒發勳章

畢生抗癌養生有術
莊淑旂博士認為癌症成因,主要是疲勞及偏食所致。自我健康管理的訣竅就是「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提倡持衡運動,推廣防癌宇宙操,藉拉開四肢內側肌肉,促使淋巴循環暢通,刺激脾臟,增強免疫功能。2009年莊淑旂博士舉行退休記者會,宣布退休。
1

享譽國際的防癌之母和台灣首位女中醫博士:莊淑旂博士一生推動防癌養生,強調「今日疲勞、今日消除」,首創「健康自主管理」與「防癌宇宙操」搭配伸展運動,並有助腹中濁氣排出,養生健康,念茲在茲,國人的身體健康。1966年莊淑旂為日本太子妃美智子調養身體,因而聞名國際。1981年羅馬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遭槍擊時,全球名醫束手無策時,莊淑旂的紅棗茶成為讓教宗醒來的救命茶,莊淑旂也因此獲頒羅馬教廷勳章。莊淑旂博士在日本致力於防癌研究,認為癌症的發生與疾勞和飲食有關,因此強調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並推廣,常說「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莊淑旂博士生前到處演講,推動防癌養生觀念,她說,歷經了19歲喪父與26歲喪夫的悲痛,由於父親與先生皆為癌症病故,激勵她赴日慶應醫學部進修,日後尋找到對抗癌症的方法,也成就了後來防癌宇宙健康操的出現。

更多文章:

  1.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下)
  2.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上)
  3. 為何月子餐在台灣如此蓬勃且擁有眾多消費者信賴? 章惠如老師的故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