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孕婦身上負擔著寶寶的重量,還有孕期體內賀爾蒙的變化,身體有很多變化,正確的飲食與作息是養胎的首要任務,而適當的按摩也有助於舒緩孕婦身體上的不適。

在孕婦睡覺前主要以肩胛骨及頭的按摩為主,其中肩胛骨按摩因為需要抬起手,孕婦不宜抬得太高,而且不宜用力指壓、捶打,如果孕婦自己做不來,千萬不要勉強,可以請先生幫忙,可以消除孕婦一天的疲勞,幫助全身放鬆。

肩胛骨按摩
  1. 孕婦坐直,由先生或家人以手掌將孕婦手臂撐起,略高於肩膀,並略向後伸,再用另一手的手指幫孕婦由肩胛骨內側按壓、搓揉而下,左右各做八次。
  2. 坐姿與1同,沿脊椎由頸部按摩至尾骨部,左右手各做八次。
  3. 先生或家人的雙手虎口張開,幫孕婦由腋下按摩至腰部。兩手同做,共做八次。

1
b
A
頭部按摩
  1. 背脊伸直,挺直上半身,舌頭頂住上顎,緊閉雙唇,輕輕揉壓頭頂中央及額頭沿臉頰至髮根間的髮際,還有後頸中央等處。
  2. 用食指、中指指壓眼尾太陽穴,同時以大拇指指壓後腦和頸部交接的凹處,直至痠痛消失。
    22
    333
文章關鍵字:手臂運動 孕婦 按摩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坐月子對抗濕疹食譜介紹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