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理期該怎麼吃?

生理期該怎麼吃?

生理期間,很多人總是全身不舒服,生理期必定經痛的人也不在少數,因此不得已必須吃止痛藥,也有人說吃巧克力有效,但這樣長期下來真的好嗎?其實,用更自然的食療法,針對生理期正確的吃,才是生理期調整體質最好的方式。


生理期經痛怎麼吃?

飲食是生理期保養很重要的一環,為了要促進新陳代謝,加強身體將老廢物質排出,炒豬肝、炒豬腰子是很好的配菜,很多人看到麻油豬肝,都會皺起眉頭說:「這麼普通的食物,真的有那麼大的效果嗎?」
事實上,豬肝有破血及補血的作用,在經期來的最初幾天,假如血塊凝結在體內、排不出來,那麼就很容易經痛,豬肝的破血功效,正好能舒緩經痛的問題,而且一定要以米酒、老薑、麻油下去熱炒才有效,否則就像是買了一部車子卻沒加油一樣,還是沒有用。

生理期也是調整體態好時機

生理期跟坐月子一樣,是調整體質的好時機,同時也是調整體態的一個機會,有些人生理期間新陳代謝變差就容易水腫,多餘水分囤積在身體裡,體型看起來就相對臃腫,長期水腫後甚至可能會轉變成脂肪,成為「水肥」的體態,這時想減肥又變得更困難了。
因此生理期間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妳的新陳代謝功能維持好,想利用生理期調整體態的人,可以食用紅豆湯,在中醫上有強心利尿的作用,可以幫助排解水腫狀況喔。

生理期推薦菜單

這個期間的吃補不能太過燥熱,要以『溫和的熱補』為主,以下幾道菜都是可以幫助生理期溫補的傳統料理,不過要注意依據生理期日程按順序來吃,才能循序漸進的溫補喔。
每個人的經期長短不一,這裡可將生理期平均分為三個階段:
生理期第1-2天:麻油炒豬肝湯
生理期第3-4天:麻油炒豬腰湯
生理期第5-7天:麻油雞

另外也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來輕鬆渡過生理期:
(1)號稱【血塊終結者】的黑糖、薏仁、山楂、生薑
(2)養宮先養肝,可以多吃能提升肝臟代謝的紅棗、桂圓
(3)可多補充新型的「植物性雌激素」:白藜蘆醇、糙米、紅花苜蓿

生理期應該怎麼吃
推薦大家可以在家為自己或女兒準備這個溫補菜單,從每個月的生理期來調補,讓女人月來月健康、月來月美麗
文章關鍵字:生理期 經期 經痛 健康保健

更多文章:

  1. 月經來拉肚子、想吐怎麼辦?
  2. 生理期的訊號
  3. 第一次的生理期
  4. 生理期洗澡有方法
  5. 生理期想洗頭請踩煞車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