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理期想洗頭請踩煞車

生理期想洗頭請踩煞車

為什麼生理期要避免洗頭?

之前的生理期生活注意事項中有提到,生理期不要洗頭,但這是為什麼呢?
頭部是我們許多血管匯聚的地方,因為生理期間頭皮浸水、毛髮淋濕,原本該要順暢循環的血液,可能因此而變得不順,生理期因此也卡卡的造成不舒服,頭部也就會有沈甸甸的感覺,生理期就整個身體處處不對勁。

生理期間洗頭,也可能會使子宮收縮,本來生理期應該代謝掉的血液就淤積於子宮內,子宮裏的血塊代謝不出來,就容易導致子宮肌瘤、乳腺腫、臉上長粉刺、青春痘、皺紋、皮膚鬆弛…等症狀;還有,血液的淤塊也是生理期的第一原因,所以才會希望大家生理期時避免洗頭。

生理期頭部如何清潔

雖然說生理期無法洗頭,但個人衛生依然是要重視的問題,若生理期間無法忍受頭皮油油、癢癢的感覺,可以使用複方大風草來清潔,或者也可以試試看「酒精清潔法」

酒精清潔法

  1. 在飯前、洗澡前或睡覺前取適量藥用酒精隔水溫熱後(或以複方大風草藥包用熱水泡開)。
  2. 以脫脂棉(或紗布)沾溫酒精擦頭皮。
  3. 並將頭皮屑梳去,就會覺得很清爽了。

雞蛋洗頭法

生理期過了之後,不妨再來一次「雞蛋洗頭法」。
  1. 首先,取2-3顆雞蛋,分開蛋白、蛋黃。
  2. 把蛋白直接塗擦在頭皮上輕輕按摩後,用毛巾包好頭,待30分鐘後,用溫水沖乾淨。
  3. 再把蛋黃擦在頭髮上,再包起頭,約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4. 也可將蛋黃、以麵粉及適量的水攪成稀糊狀,做成自製洗髮精。
廣和生理期保養
這種雞蛋洗頭法,不僅可以讓頭髮變得柔軟、潔淨,還能讓頭腦清醒,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文章關鍵字:生理期 健康保健 經期 經痛

更多文章:

  1. 月經來拉肚子、想吐怎麼辦?
  2. 生理期的訊號
  3. 第一次的生理期
  4. 生理期該怎麼吃?
  5. 生理期洗澡有方法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