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常忽視的食安問題-塑膠容器

最常忽視的食安問題-塑膠容器
日常三餐很重要,訂購月子餐攸關體質敏感的坐月子產婦身體健康,所以要考量的更多,除了日常三餐、月子餐、住院餐…等等,在各種食安討論上,我們常常討論食材、添加物等等,但容器的隱憂呢?

食品容器如碗盤、便當盒及飲料杯等,有可能是塑膠、玻璃、陶瓷、木頭及紙製的等等,其中塑膠應該是最常見的容器材質之一。塑膠的種類有很多,然而並不是每一種都可以用於盛裝食品,要是選用了錯誤的塑膠材質作為容器,看不見的塑化劑也許就無意的被吃進了身體裡。

月子餐使用的容器

針對月子餐,攸關坐月子女性未來的健康,月子餐的品質一定要更加嚴格,對於食材的安全是最基本的,那盛裝月子餐的容器呢?月子餐廠商百家爭鳴,這時候月子餐內容、服務…等都是每個家庭著重考量的事情。但是如果因為一些因素,讓月子餐不再安全,那就本末倒置了。
廣和月子餐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正是因為面面俱到,廣和月子餐所選用的【PP5】餐碗,正是最環保、無毒、也是最衛生的月子餐容器。

容器

為何廣和月子餐使用一次性餐碗?

有人問我們為什麼不使用陶瓷碗裝月子餐?如果是重複使用的容器,每次使用、刷洗都會造成刮傷,在這些刮傷中藏匿的細菌以及汙染,都是隱藏的衛生殺手;而常見盛裝月子餐的保溫瓶罐蓋子上凹槽很多,難免接觸油漬,其中矽膠條累積的汙垢,也並非常態刷洗就能清洗乾淨的,何況是看不見的細菌呢。
那常見的紙容器呢?除了考量溫度與避免滲漏的問題外,您知道大多數紙容器通常會在內側加上一層塑膠淋膜,而在回收的過程中,要把紙與塑膠淋膜分開才能各自回收,在回收成本上其實遠高於單純材質的塑膠喔。

為何廣和月子餐使用【PP5】餐碗?

廣和月子餐選用PP5的容器除了上述的原因外,也考量到了最讓人害怕的塑化劑問題,盛裝月子餐的容器絕不能被塑化劑汙染,而PP5有抗酸鹼、耐熱的特性,性質穩定也不會增加人類罹癌機會,是食品容器上安全的選擇。

要怎麼知道容器是否含塑化劑?

有一種常見的塑膠材質稱為聚氯乙烯(PVC),為了增加它的彈性通常都會加入塑化劑,一般用於電線、水管、建材等等,而且並不耐熱所以不能用在食品容器上,有些不肖業者就會偷偷使用這種會釋出塑化劑的材質魚目混珠。

有個簡單的實驗可以大概判斷塑膠是否含有塑化劑:
準備一根銅線,加熱後接觸想測試的塑膠材質,讓銅線沾上塑膠後,再接近火源,如果火變成綠色,就代表該塑膠製品含有氯,也就有可能是聚氯乙烯(PVC),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劑。

接下來就讓廣和月子餐直接拿我們使用的PP5容器實際演示給大家看吧。



名人推薦,熱銷月子餐
尊榮A餐30日月子餐
 
素-A餐30日月子餐
 
B餐30日月子餐
 
素-B餐30日月子餐

更多文章:

  1. 產後四不可!
  2. 在家坐好月子的方法
  3. 3大飲食原則喚回健康美麗
  4. 月子餐一日一送、三餐熱送比一比
  5. 為什麼要訂月子餐?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