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不要虛度午休時間,簡單按摩讓你事半功倍

不要虛度午休時間,簡單按摩讓你事半功倍

   午飯、午休前的健康按摩

疫情持續好幾個月了,全民同心共同防疫的日子持續中,記得要配合防疫相關規定,非必要也盡量不要到人多密集的地方,正向防疫,為辛苦的防疫、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午休按摩事半功倍

從早上起床開始到午前,不論是坐月子的產婦、幫忙坐月子的照護者還是需要上班的人們都已經消耗了一個早上的體力,中午休息時間就是一個重要的中繼點,如果中午繼續增加疲勞恐會影響下午的精神,周末也許可以整天在家裡休息,但許多人平日還是需要出門上班,辛苦了一個上午後,午休時間千萬不要虛度,好好把握進行簡單的按摩再吃午餐,讓下午的自己上班精神百倍!!

A.眼部按摩

午餐前的按摩以眼部及手部為主,如果場地許可,可以先平躺按摩約十到十五分鐘效果更好。
許多人工作需要長期使用電腦,一直盯著螢幕讓眼睛更容易疲勞,用眼疲勞雖然很常見,但長久這樣便很容易造成肩膀痠痛、僵硬之類的毛病;而且,女性的老化常常是從忽視眼部疲勞開始的,因此眼睛的保養有絕對的必要性。

方法

1.閉上眼睛,頭微抬,張開雙肘以雙手中指支撐鼻樑上方,額頭髮際處。
2.以拇指腹用力揉壓鼻樑兩旁、眼窩凹陷處。
3.再以拇指沿著眉骨由眼頭到眼尾處按壓。如果有眼睛痠痛的情形,則按壓至痠痛舒緩消失為止。
4.眼眶下緣也可以用中指壓揉,直至不痛為止。揉的時候必須咬緊牙根,收下巴,頸部後面要用力,效果才會顯著。

B.手部按摩

手是我們身上最靈活的部位之一,日常生活到工作總是靠我們的手在動作,是隨時都會用到的部位,所以也非常容易產生疲勞。
做手部按摩除了可消除痠痛外,刺激手背不常用的肌肉和指尖的未梢神經,還能有一些消除脹氣之效果,一舉兩得。

方法

1.將一隻手掌心朝下置於桌上,手腕從手指尖方向算三指的距離作為起點。
2.以另一手指尖,沿手背中央、小指側邊及拇指側邊向指尖方向按摩,到指尖時則稍微用力加壓,以刺激未梢神經。
3.兩手交替進行,每手至少做十二次。
4.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在另一手的每根指頭兩側進行按摩,完畢後換手操作。
5.以姆指在上,食指、中指在下的方式,在另一手的每個指間(如拇指與食指間)進行按壓,然後再按壓手心中央。

手腕處三指處作為起點手部按摩-1
沿手背中央向指尖方向按摩
手部按摩-2
到指尖時則稍微用力加壓
手部按摩-3

坐月子期間產婦必須專注在休養上,適度的按摩對身體頗有好處,而這個按摩法也很適用於手眼疲勞的上班族,把握午休好好休息,運用時間多做按摩紓緩身心,身體輕鬆了才能更有效率,建議不要一直滑手機徒增手眼的疲勞,下午才不會哈欠連連又疲勞喔。
文章關鍵字:消除疲勞 健康保健 按摩

更多文章:

  1. 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改善體型和預防肩酸、酸腰
  2. 更年期與血管骨骼大有關係
  3. 更年期容易有的症狀
  4. 更年期不等於絕經期
  5. 更年期甚麼時候開始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