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剛生完的坐月子期間,身體尤其脆弱甚至可說是敏感,坐月子期間產婦接觸的空間溫度都要舒適不可太熱或太冷,因此洗澡這個日常活動也必須小心注意,莊老師大風草漢方沐浴包專為坐月子、生理期所設計的清潔頭皮、擦澡、泡腳或泡澡專用沐浴包,讓媽媽們在月子或是生理期間,舒暢清爽,擦澡完畢,再綁緊腹帶。
坐月子期間的正確擦澡法
坐月子期間產婦接觸的空間溫度都要舒適不可太熱或太冷,因此洗澡這個日常活動也必須小心注意。為了避免受涼的風險,產後坐月子期間兩周內,坐月子產婦是不可洗澡的,跟不能洗頭一樣,完全不能洗一定會非常的不舒服,衛生也有疑慮,所以坐月子期間的身體清潔,不能洗澡是指不能跟平常一樣方式洗澡,而是要用正確的方法擦澡、清潔身體。
擦澡方法
1.將水及「產婦沐浴藥包」煮滾燒開,加入10cc的藥用酒精及10公克的鹽,攪拌均勻後成為坐月子產婦專用的擦澡水。
2.用乾淨的毛巾浸透坐月子專用擦澡水,擰乾後替坐月子產婦擦拭全身,先擦拭上半身,記得衣服不可全脫,若要先擦拭左半上身,就只能先脫下左半上衣,以擦澡水擦拭乾淨後,立刻用乾毛巾擦乾,抹上不帶涼性的痱子粉,完全去除濕氣候,立刻穿上左上邊衣服,再以同樣方式擦拭右半上身、左下半身以及右下半身。
3.擦澡終究不如洗澡那樣乾淨,加上天氣熱容易流汗的時候,可以多擦幾次保持身體清爽乾淨,早上、中午、晚上各擦一次;而天氣較寒冷時流汗比夏天少,為了不讓坐月子產婦受寒著涼,可以一天擦澡一次就好。
4.擦澡前,腹帶需先卸除,擦澡完畢,再綁緊腹帶,腹帶請適時的清洗更換,並且保持乾爽。
了解更多
001
適用
坐月子 、生理期、擦拭頭皮、擦澡或泡腳用。
使用方法
  1. 藥浴包以1000c.c~2000c.c熱水(100℃)浸泡開或用鍋子煮沸3~5分鐘,待放置適溫後,即可擦拭或浸泡,每回使用一包。
  2. 建議用紗布、棉布或毛巾沾濕後擰乾,擦拭頭皮或身體。
前往購買
莊老師腹帶
腹帶的綁法
1.仰臥平躺,雙腳弓起,腳底平放床上,膝蓋以上的大腿部分盡量與腹部成直角。
2.將臀部抬高,建議臀部下墊兩個墊子。
3.兩手置於下腹位置,以手心將內臟往心臟方向按摩推高。
4.拿開臀部下的墊子,開始綁;腹部下方必須重複綁七圈,每繞一圈半必須『轉折』一次(建議轉折處為臀部兩側),每個動作務必做到將腹帶綁緊。之後以每圈兩公分的間隔,一圈圈向上挪綁,共繞五圈,最後綁在肚臍上橫隔膜的位置,以安全別針固定之。
5.因產後兩週內均需24小時臥床,故建議全天綁著,若有鬆脫情形,請拆開後重綁,第三週開始晚上睡覺可拆下。因為是長時間使用,故建議多準備幾條替換。
前往購買
廣和會員專屬電子報,欲取消訂閱請按此
廣和月子餐
服務專線 0800-6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