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孕婦便祕對策

孕婦便祕對策

大腹便便的時候卻有難以啟齒關於便便的困擾嗎?大多數孕婦,或多或少都曾經有孕婦便秘的困擾,那是因為懷孕時子宮撐大壓迫到大腸,或孕婦飲食生活不當導致腸內充滿脹氣,孕期的腸子無力將糞便完全排出,而產生的糞便「細軟」,並且有殘留感,在馬桶上久坐卻上不乾淨的感覺。


孕婦的體質特殊,千萬不能像沒有懷孕時一樣自己找成藥來吃,所以利用天然的食物緩和的舒解孕婦便秘是最溫和的方式,利用商店隨手可得的白芝麻、蜂蜜、鮮奶,就能用食療法改善這種因「腸子無力」而造成的孕婦便秘。

孕婦便祕食療食譜

材料(一日量):
  • 白芝麻(未炒過):體重每一公斤0.5公克。
  • 蜂蜜:體重一公斤須0.5公克。
  • 冷鮮奶:(約)100cc。
舉例:60公斤的產婦需攝取60x0.5=30克的白芝麻與30克的蜂蜜
孕婦便祕食療食譜

製作方法:
  1. 將白芝麻以小火慢炒(可一次炒數日之用量),直到香味溢出,要注意白芝麻炒至呈赤紅色但不能焦黑。待其自然冷卻後裝入可密封的容器內待用。
  2. 每日早晨早餐前空腹即先吃所需份量的白芝麻(體重每一公斤0.5公克),注意須以【正確咀嚼法】仔細將每一顆芝麻咬破後再吞下。
  3. 將冷鮮奶倒在碗裡,慢慢加入蜂蜜,邊倒邊攪拌,攪拌均勻後食用之。
  4. 注意:鮮奶不可喝溫或熱的,須保持微冰或冷的才有效。
服用方法:

1.本方須於每日早餐前連續食用,至少二週。
2.白芝麻須以【正確咀嚼法】仔細嚼食。
3.服用此方請同時配和以【正確排便法】排便,順便調整如廁的時間。

如果孕婦有嚴重的排泄問題務必要去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孕期養胎的功課要做好,媽媽與寶寶才會健康,直到產後坐月子都不能鬆懈喔。


孕婦養胎推薦商品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