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孕婦過敏對策

孕婦過敏對策
哈啾!哈啾!噴嚏打個不停,全身肌肉用力肚子也跟著收縮,孕婦最害怕過敏,如果是在懷孕初期,就更讓人緊張了,生怕一個噴嚏,小孩也跟著出來…這當然是危言聳聽啦!不過,懷孕期間的過敏症狀絕對是讓孕婦困擾的毛病之一。

我們會過敏打噴嚏的原因,與空氣或環境中的過敏原息息相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體內溫度與室內溫度不協調也是孕婦過敏的因素之一。當有過敏打噴嚏情況發生時,可以將手搓熱,再以雙手蓋住手鼻,待溫暖後,馬上戴上口罩,可以暫時改善孕婦過敏的情況,而這個方式一般人也都可以使用。

想要降低孕婦過敏情況的發生,有以下方法:

一、早上起床做 「合掌法」

  1. 取掉枕頭,身體完全平躺。兩腿伸直,吐氣三次,由下腹部將氣完全吐盡。
  2. 雙臂張開,上舉至與雙肩呈垂直狀,雙手合攏,手掌上下交互摩擦至產生電熱能為止。
  3. 當手中有熱度時,立刻把雙掌交疊合掌,防止熱氣流失,並且立刻將此合掌掩住鼻口,先以嘴巴吐氣,再由鼻子吸氣後,重複(1)至(3)的動作,共做十二次。其作用是強化上呼吸器官神經黏膜,預防感冒及過敏。
  4. 做完後馬上戴上口罩,再開始晨間活動。
01
02

二、晚上做肩胛骨按摩

肩胛骨按摩法介紹
  1. 孕婦坐直,由先生或家人以手掌將孕婦手臂撐起,略高於肩膀,並略向後伸,再用另一手的手指幫孕婦由肩胛骨內側按壓、搓揉而下,左右各做八次。
  2. 坐姿與(1)相同,沿脊椎由頸部按摩至尾骨部,左右手各做八次。
  3. 先生或家人的雙手虎口張開,幫孕婦由腋下按摩至腰部。兩手同做,共做八次。
肩胛骨按摩法圖示(圖中是個人的按摩法,建議孕婦由家人協助按摩):
03
04

以上的運動跟按摩法不限定於孕婦過敏才能做,有過敏的大眾都能一起做看看,而孕婦在運動的時候動作要小心,家人協助按摩時也不能過於用力,另外還有適合用來改善孕婦過敏的食譜,下次會在章老師學堂提供給大家參考,敬請期待。

孕婦養胎推薦商品

更多文章:

  1. 懷孕後還能運動嗎?
  2. 4大懷孕初期飲食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3. 產後半年的生活原則
  4. 多喝水對孕婦有幫助?
  5. 孕婦放鬆睡前按摩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