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三立報導】廣和榮獲母嬰界奧斯卡「金孕獎」,于美人也吃過...

發佈日期:2022.02.18
 

廣和月子餐榮獲母嬰界奧斯卡「金孕獎」,于美人也吃過...
▲堪稱母嬰界奧斯卡獎的第二屆「金孕獎」18日在台北世貿頒獎。(圖/記者黃仲丘攝影)

迎接新生兒到來,是孕媽媽最注重的人生大事,去年台灣的新生兒人數15萬人創下新低,據衛福部統計,在2021到2022年間,月子中心床數卻不減反增,是歷年最高,仍有6成5的民眾會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堪稱母嬰界奧斯卡獎的第二屆「金孕獎」今(18)日在台北世貿登場,4千多位實名素人媽媽,共同挑選出21家全台最優質產後之家與月子餐機構;其中主打結合中西醫學,獨門理論藥膳的廣和月子餐,因不斷研發新菜單,配合優質服務,也獲「台北月子餐推薦」肯定。

有母嬰界奧斯卡獎的第二屆「金孕獎」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主辦單位全台最大月子中心母嬰平台「MamiGuide」蒐集國內媽媽在月子中心的滿意程度,調查發現在挑選月子餐機構來說,最在乎「餐點的豐富度」與「營養均衡」,其次為「美味」,有「醫師或營養師把關」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調查也發現月子餐的訂購天數最多可達21天到30天,媽咪預期以養生為主的月子餐,吃久也會膩,是月子餐業者的一大挑戰。

第二屆「金孕獎」,從4147位實名素人媽媽,挑選出21家全台最優質產後之家與月子餐機構,有7家月子餐脫穎而出,包括台北市的「紫金堂」、「廣和月子餐」,新北市的「寶媽媽」、桃園市的「紫莉津田生機」、台北市/台中市的「慧馨」、高雄市的「品御」、「福韻」等。

主打中西醫學,以旅日醫學博士莊淑旂女士結合「理論調理」合併「獨門藥膳」的「廣和月子餐」,因不斷研發新菜單,配合優質服務,也獲「台北月子餐推薦」肯定。

廣和執行長章卉如接受《三立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做好100分的月子光是飲食正確就佔了60分,飲食在這階段就像藥物,要在什麼階段吃什麼東西就會對母體有幫助,中醫理論,肺與大腸相表裡,肺也會影響皮膚的發炎反應呈現;過去名主持人于美人也是在廣和坐月子;吃對東西,坐好月子,本來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都改善了。

至於為何要坐月子,章卉如表示,懷孕產婦不太能喝到一般普通的水,因為產婦的內臟是鬆垮垮的,內臟細胞也是被拉伸的狀態,喝到一般水分子較重的水,很容易擴散,對細胞和內臟壁都不好,水分會卡在內臟壁裡,導致內臟膨脹,就容易出現產後水桶腰,水桶肚。產後也會有內臟下垂的問題,可透過束帶固定內臟避免下垂,內臟下垂為婦女病之源,也可預防將來婦女病的發生。

章卉如說,得獎最大感想,就希望把外婆莊淑旂這套有效的坐月子理論能夠延續到世界各國,讓每個坐月子媽媽得到最好的幫助,生完孩子身體更健康。
廣和月子餐榮獲母嬰界奧斯卡「金孕獎」,于美人也吃過...
▲金孕獎得主廣和執行長章卉如、董事長賴駿杰(圖/記者黃仲丘攝影)

新聞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母嬰界奧斯卡「金孕獎」廣和等7家獲獎 于美人也吃過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