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進口美豬產婦怕?章惠如老師受訪:為了產婦我們一定使用最新鮮的豬肝

發佈日期:2020.09.14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公布萊克多巴胺的健康風險評估,表示就算用極端狀況,假設孕婦坐月子每日食用1副豬肝、豬腎,也還在安全容許範圍內。國內月子餐龍頭,輔導協助產婦坐月子有20多年經驗的廣和月子餐執行長章卉如表示,豬肝能幫助破血、補血,豬腰子則是幫助子宮收縮,產後必須要吃,姑且不論萊克多巴胺的爭議,對於產婦食用的豬肝腰子一定都是台灣豬,新鮮現殺後立刻送到中央廚房,凌晨就要馬上新鮮現煮。廣和月子餐執行長章卉如表示,豬肝能幫助破血、補血,豬腰子則是幫助子宮收縮,產後必須要吃。
月子餐一定使用最新鮮的豬肝
 
月子餐一定使用最新鮮的豬肝
 
部長陳時中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食藥署曾於2018、2019年針對美豬、美牛進行風險評估,將重新檢視報告內容訂定標準;在美豬萊克多巴胺方面,預計將比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定標準,並強化散裝、包裝食品及餐廳標示。也就是說,如果採國際標準腎容許量0.09ppm來看,每日容許攝食量(ADI)就達到89.9%幾乎快要過量,但國內規範將豬腎容許量限縮到0.04ppm,每日容許攝食量(ADI)就能降到61%,相對比較安心。國內規範將豬腎容許量限縮到0.04ppm,每日容許攝食量(ADI)就能降到61%,相對比較安心。進口美豬產婦怕怕?陳時中表示,我們比國際嚴格。
坐月子專家章卉如老師
廣和月子餐執行長章惠如表示,「產婦生產完第一周是排毒期,吃豬肝不僅可以補血,還可以破血,把體內的髒東西像惡露這些化出來,所以產後第一周每天都要2碗豬肝;第二周要吃豬腰子,豬腰子可以收縮內臟、子宮、骨盆腔,所以這是必須要吃的,因為產後必須要按照階段性進補。」章惠如表示,處理至少26年,他們都是專家了,產婦身體虛,一定要吃新鮮的,「我們一定都是用台灣豬,新鮮現殺後立刻送到中央廚房,凌晨就要馬上新鮮現煮。」就是因為坐月子的產婦,身體的脆弱程度比一般人更脆弱12倍以上,所以更要細心呵護,「政府要進美國豬,我們不予置評,也不會反對,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本來就是要幫產婦健康做把關,所以一定要吃到最新鮮、最安全。」
月子餐一定使用最新鮮的豬肝
 
月子餐一定使用最新鮮的豬肝
 
廣和月子餐執行長章惠如表示,坐月子的產婦,身體的脆弱程度比一般人更脆弱12倍以上,所以更要吃得新鮮。
至於新鮮和冷凍進口的差別,章卉如表示,新鮮的豬肝豬腎,壓下去紅紅軟軟的,比較滑;冷凍進口的就比較柴,進口豬的內臟,除了毒性會比較高一點之外,豬肝腰子一冷凍就會纖維化,毛細孔會變大,口感會變得比較差。章卉如表示,新鮮的豬肝豬腎,壓下去紅紅軟軟的,比較滑。

新聞文字內容來自:三立新聞網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