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和客戶迴響

Irina Chen 產後坐月子分享

啊唷!我拖了好久才來分享廣和月子餐,因為實在有太多想講,寫不完了啦!

想不到這麼快就傻傻的卸貨了,月子也做完了!目前身體沒有太大的異狀,手腳也不會冰冷了,傷口恢復的不錯可以行動自如,差不多是忘了肚子被切切切過的概念~

待我之後一一分享這次從懷孕到生孩子的各種心得~
我先來說說做月子這件事!
因為身體虛的關係長期在吃藥膳食補,所以這次一懷孕就決定要把握機會將奧肖年的毛病調好,一開始討論要找月嫂在家吃月子餐還是月子中心,但月中大多都有搭餐~後來找到《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能不訂餐,可以抵掉的費用也最有誠意!真心覺得有獲得月子之神眷顧!能有美麗人生月子中心+廣和的月子餐這樣的神組合,超優!能夠睡好+吃好+把孩子的作息建立好!唯獨就是老公辛苦一點要南北兩頭跑

—底下就是漏漏長的廣和月子餐30天心得分享文—

《會選廣和不吃月子中心附的餐的原因》
月中的餐點很多變化,但秉持著好吃的食物天天都可以吃到,做月子期間特別珍貴的概念必須好好把握!#女人改變體質只有初經和生孩子的時候,加上我阿母研讀中醫,靠中藥調體質把氣喘治好,調理過敏和增強免疫力,畢竟西藥是治標不治本,以前看過西醫,醫生看了一秒我的鼻孔:「妳過敏成這樣都能活著好好的,就這樣了吧!別動它了!」WTF還我200掛號費哦你!
所以我對中藥調身體比普拿疼還信賴~坐月子一輩子能幾次!還有人為了調體質再生一胎,就知道多重要!才會選擇以中醫婦女養生權威的廣和,好好給他調一番!

哦哦還有一個是網路說的!月子吃廣和會瘦還很發奶!雖然我需要胖一點~至於奶一開始是不錯,但李公子不賞臉幫忙充當吸奶器幫我增量,我就沒持續了!

《生產前》
準備生產前一個禮拜廣和就開始送養肝茶排毒,因為我選擇剖腹,會麻醉(自然產打無痛也是),畢竟麻醉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提前先把底子打好的概念~

《寶寶誕生》
剖腹完後馬上餐就到了,三送(照三餐送) 餐點用保溫箱送來還熱熱的可以馬上吃,已經把一餐所需的營養和飲水都準備齊全,主燉品、五穀飯、青菜、養生小菜料理、連喝水都有替代的飲料,像是紅豆水、薏仁水…很多種類!阿自己看菜單啦!

《第一週-豬肝的試煉》
我肚子裡的李公子大食怪卸貨後又恢復小鳥胃,冰箱常囤了很多餐還夠老公一起吃幸好有微波爐,加熱後還是很好吃!尤其第一週是主攻豬肝,把湯加熱後豬肝再放回去溫,那嫩度真的恰到好處,讓我阿母這位常下廚的主婦吃到眼睛為之一亮!怎麼弄的?可以這麼好吃!都可以開店了!嘿嘿~厲害吧!(又不是妳煮的驕傲個屁!)

每餐雖然都是豬肝,但藥膳湯頭都不一樣,我最愛喝湯了

《第二週-腰子的考驗》
第二週是腰子週,也好脆~雖然都要連吃一個禮拜但我還是很願意!可以取代飯當主食會飽唷~後來我就依照自己的食量去調整餐點內容,甜點是絕對不能減量的,超愛紅豆紫米桂圓粥!(可惡又想吃了)

《第三週-排骨和雞肉的鋼鐵組合》
發現廣和的食材都特別挑過欸!每盒裡面提供的部位都有標準化,雞翅、雞腿、或嫩嫩的排骨,真的很強欸!都不會吃到很柴或不好吃的部位~真的下重本欸!挑嘴怪我本人可以吃光光~

《媽媽都想瘦》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體重已經恢復了~原本45.5懷孕後到56,卸貨後量體重是49,再隔幾天就到47我本來還希望能守住在50公斤,看起來胖一點比較好看,孰不知⋯ #廣和是間很會瘦的月子餐

《媽媽都在意的肚子》
哦哦哦對對對!廣和的調理師還會來教如何在月子期間擦頭、擦澡、綁腹帶!綁腹帶真的好重要,有綁沒綁感覺差好多哦!沒綁的時候一直覺得肚子裡面的東西往下掉,走路手都不自覺去托著小腹傳統的腹帶是一長條白色的布蠻麻煩的,繞到厭世,一開始我都用診所的一片式有彈性魔鬼氈腹帶,但用了傳統裹腳布腹帶後覺得那貼合緊密的感覺才是對的!內臟表示:覺得有安全感~但我就是常忘記綁真糟糕~(拍額頭

《打半身麻醉會腰痠嗎?》
至於永無止境的在說打半身會腰痠,我打過三次,(前兩次是因為車禍) 這次有特別留意不蹲、不彎腰,(還好腳趾頭很靈活,東西掉了用腳撿) 目前腰痠沒特別感覺,只有在剛生完內臟在歸位有奇怪的酸軟感,每天乖乖吃附的杜仲丸,後來就沒有太大感覺了!

《我覺得可以更好》
唯獨覺得可惜就是餐具每餐都有好多PP碗,還有隨餐附的湯匙筷子,一天下來好幾十個,真的用的好內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球我對不住你啊!不過也是因為衛生是很重要的環節!才選擇一次性產品~PP碗遇到熱或油都不會釋出不好的物質,而且一開始產婦也沒辦法每餐一直去清洗(會殺人吧!)所以也只能用免洗餐具,這我已經反應給廣和了,好消息的是廣和目前有在開發新的環保材質,能把身體養好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負擔,真是太好了!

最後來說一個特殊的身體反應,因為這個月連喝水都是廣和的食材,全部都是少油少鹽、食物的原型、沒有加工食品、沒有過多的糖份,現在我再吃以前愛吃的(垃圾)食物居然吃不下!而且吃完會肚子痛,身體癢!看來我的身體變乾淨,對不優的食物的反應很明顯!以前不知不覺中吃了多少不健康的食物啊⋯削!

結論是,我開始想念那些美味的藥膳食補了!


媽米產後坐月子-月子餐選擇

以上分享出自 Irina Chen 網路公開分享文

媽咪使用了這些商品 產後坐月子很滿意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