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和客戶迴響

壹電視台主播-蔡沁瑜

自從懷了老三之後,在同事和朋友眼中,我快要變成稀有動物了~畢竟這年代,生三個,是需要勇氣的!尤其想到以後三寶的教育費,我們夫妻倆就像駱駝一樣,暫時不想去面對!但既然木已成舟,就開心歡喜迎接他的到來~當然,對我來說:最棒的是,我得到坐月子調體質的機會了…

有了前兩胎的"不乖"經驗,尤其是生完第二胎後,腰酸背痛的情況很嚴重,幾乎大半年都要靠復健,才有辦法緩解,這次懷第三胎,我爭取到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的機會,在生產之前,就安排好月子餐,務必要認真吃,才會有效!也因為知道,生產完會流失大量水分,一定很渴,特別要求調整月子餐的內容,增加飲料的部份!為什麼要增加飲料呢?因為月子餐的飲料不像我們外面喝的飲料,它是用月子水去處理的。姑且不論有沒有科學依據,老一輩的人總是叮嚀:月子中,能不喝水就不喝水,不然會有水桶腰會有肚子!所以,生完第三胎,我只喝月子餐的飲料,用月子水煮的,安心許多~如果還是覺得不足,我就把月子餐的補品湯,當水喝,說也奇怪,可能這湯湯水水喝很多,朋友來看我都說:我是不是動了什麼手腳?人家坐月子很邋遢,你怎麼變美了?而且氣色超好!當下我也不知道原因,直到做完月子後,才想到,原來:乖乖吃喝,這麼有用!

我所謂的乖,就是"吃重點"~~產後的媽媽除了忙著餵奶,也要忙著吃,但不是鼓勵大家要把月子餐全吃完,而是吃自己必須也願意吃的!不要怕吃了月子餐會胖,產後是需要元氣,也是細胞在修復的時候,再加上如果有餵母乳的話,需要熱量和營養,才能給寶寶最優質的奶水!我是個挑食的人,我很清楚哪些東西來到我眼前,我連碰都不願意碰,為了避免浪費,事前充分溝通,調整部分內容,讓自己吃的入口,而不是逼自己一定要吃,吃不完,也切記不要勉強,讓自己開心自在,是坐好月子的基礎喔!


(0)
FB MessengerFB客服
加入line好友Line客服
媽媽教室報名
申請試吃
Top